【乐活泰国】古迹加大虾等于大城的快乐旅途(附大城十庙详细介绍)
2018-12-03发布 1814浏览
陆韬韬Lv45

• 出发时间 2018-10-19

大城之行

此次的 大城 之行,比较仓促,所以时间跟路线的规划都不是十分完美,不过基本是用了一个完整的一天把 大城 的精华部分体验到了,住了一个晚上,逗留了24小时左右,事前并没有很好的筹谋,所以费用方面也用的不少。
大城 主要就是看古迹, 大城 府为一有悠久历史的古老故都,华人习称为“ 大城 府”。1347年, 素可泰 时代衰落后,乌通王迁至该府建立 新都大城 时代历417年,共有33位君主,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沦亡。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 素可泰 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不久吞并 素可泰 王国,被 中国 明朝封为暹罗国王。1767年, 缅甸 军队攻陷 大城 ,阿瑜陀耶王国灭亡。后郑信重建王国,将首都南迁至 吞武里 。原王城遗址现为阿瑜陀耶历史公园,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该府作为 大城 时代的首都时,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均非常发达,很可惜,此古城遭入侵 缅甸 军人纵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凭吊。

玛哈泰寺 点击查看大图

外部交通

大城 府是小城镇,没有国际机场,由于毗邻 曼谷 ,国内航班也是没有的,所以过去一般都是从 曼谷 及周边的城市过去的,我们这次过去就是从 曼谷 出发的,一般 曼谷 出发有两种方式:
1.到 曼谷 华南蓬火车站乘坐火车到 大城 ,这是最经济,又最有意思的体验,不过我们这次没有选择火车。
2.到 曼谷 Mochit天铁站,换乘客运车过去 大城 ,由于我们时间不多,在Mochit出来就直接找了辆的士过去了,车费很贵,800泰铢一台车,而且我们只有两个人,性价比一般,如果4个人的话就还是可以接受的,还好就是的士师傅比较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