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出发,头顿一日游
2018-12-04发布 2274浏览
Katherine 珂🦁Lv8

• 出发时间 2018-12-03

平时工作忙没来得及做攻略就定了 越南 的旅行。只是随便选了胡志明和 河内 ,就匆匆定了机票,定好之后才意识到为什么没有去个海边城市?心塞
到了胡志明,参观了市区的传统路线后,搜了马蜂窝的一日游团,发现了 头顿 这个小众的海边城市,关键是可以胡志明当天往返!
刚开始定好了一日游的团,不料出发前通知我们导游生病了,没办法安排我们行程了,足以看出 头顿 多么小众,一个导游生病都没有候补的导游顶上...
无奈之下,我开始搜索是否可以自己包车前往,因为单程一百公里,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感觉 越南 旅游业真的没有很发达,尤其 中国 人去的不多,酒店都不提供包车服务,各种app上也找不到太多包车的信息。好在马蜂窝上大家分享的游记重新给了我希望,原来还可以坐船去!

虽然有一些游记分享,但可参考的信息不是特别多,所以回到酒店我就想凭着记忆还深,分享一下我们 头顿 一日游的路线给大家做参考。

Google map搜索ho chi minh City passenger ferry port可以到达卖船票的小房子,在金融塔附近,jemestic hotel对面,卖票的小房子后边就是乘船点,往返一人四十万 越南 盾,也就是120rmb左右。
当天往返的话推荐坐最早班8:00出发的船次,回程选择末班船4:00出发的,这样在岛上时间比较宽松。建议提前一天来买票,因为 越南 人民上班时间比较晚,不确定当天早上去买票是否上班了。

早上提前十五分钟检票上船,船上人很少,沿路可以看看风景或者补补觉,两小时左右抵达 头顿 码头。

到达码头后,出来经过一个码头的餐厅,就是排队打出租的地方,建议打车前往耶稣山,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