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秘境,自驾天堂——大化七百弄
2018-12-04发布 7173浏览

没有一口井
      吃喝全靠天
      只能种玉米

这是一个被上帝青睐的地方。上帝赐予它神奇壮丽天下独绝的美景。于是它拥有世界上发育最典型的喀斯特高峰丛深洼地貌景观。
      这也是一个被魔鬼诅咒的地方。魔鬼偷走了人类赖以生存的水和土。因此多少年来它一直是 广西 贫困山区的代名词。
      它,就是 广西 大化 七百弄,魔鬼的山坳,自驾的天堂。

图片来源网络

大化 七百弄是这次 广西 自由行的第三站。昨天下午三百元从 武鸣 包车到 大化 (走高速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时就被当地包车司机盯上了,开价六百元包车一日游七百弄景区,晚上询了一下价450元即可,最后以450元与包车师傅成交。
      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是指双福村附近的景区大门至板升乡附近的弄坪龙卷地,单程38公里。从 大化 到七百弄景区大门,单程65.7公里,往返车程约200公里。于是我们决定早上6点半出发,为节省时间,备足干粮,早餐中餐都在车上解决。
      出发时下起了零星小雨,到景区大门时就需要撑伞了。门票标的是90元,实际只收45元(半票的价),同行中有位超60岁,本就享受半票,却也收了40元,这收费的道道我们搞不懂。

景区大门广场。位于广场后面的是地质公园博物馆,在博物馆里转了一圈,初步了解了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的概况、地形地貌特征、公园主要景观概览、以及形成这种典型的高峰从深洼地的地貌特点的地史原因等。

初见七百弄的第一个坳口“八里九弯”,却被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所幸回程时还有机会再看,就先在脑海中遐想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