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水镇惊现四百年前徽派建筑,走进黄土高坡上的徽州江南
2018-12-04发布 922浏览
行影Lv45

• 出发时间 2018-10-19

记忆里, 甘肃 是一块荒凉干旱的土地,黄土高坡似乎总与缺水相伴。 西北 风情正如秦腔的嘶吼,从骨子里透出粗犷豪放,带着刚烈悲壮。当我来到 定西 临洮 ,走进卧龙湾,眼前的所见颠覆了之前的印象。

这是一片临水而建的小镇,因地处洮砚的故乡,故名“洮砚水镇”。水镇位于 临洮 县西滨河路北端,地处洮河、三岔河交汇处,四面环水,与 临洮 县城隔河相望,有9路公交车来往市区,交通便利。这里东临 定西 ,西接 临夏 ,北距 兰州 1.5小时车程,是前往 冶力关拉卜楞寺 、腊子口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地。也是 甘肃 首批18个特色小镇之一。

走进水镇,细腻温婉的水乡风情扑面而来,一处处精心布置的景观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可见布局规划的用心。为了让水镇更显文化品味,设计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结合了华夏龙文化、老子道文化、洮河水文化、 陇西 农耕文化四大文化脉络,将其精髓融于整体设计理念中,让水镇展现出独特的气质和文化魅力。水镇内设置了民俗体验坊、洮河水公园、老子养身馆、主题博物馆、文化休闲体验馆,让来到这里的现代人更方便了解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