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王群岛 说是天堂也不为过
2018-12-05发布 2309浏览
GogogoLv15

• 出发时间 2018-11-03

我这种懒人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是源于我做完攻略去完了,然后突然想起看看网上的攻略,和我自己玩的有什么分别(就是有这种癖好)。却发现之前攻略有太多错误,实在是忍不了。因此才有了这篇半攻略半游记,我不是那种费用行程时间列得清清楚楚的人,想到哪就说那。
四王是几年前就听过,但因为船宿都是2万起跳(主要目的潜水),实在跟不上。到了去年发现有度假村这东西,心想有度假村证明有人住,也肯定有其他低价的消费(度假村1500人民币/天起)。所以我就盯上民宿。当然我对吃住没要求,所以只要找到能潜水的民宿就可以。最后做完资料搜集。今年3月的时候和BUDDY去了一次非常好玩。然后今年11月又带了一帮朋友去。资料主要在以下网站上搜集,这个网站是非营利的,主要帮助四王所有民宿做一个集结介绍和预定联系。因为上面很多民宿非常简陋,而且不能说英语,住宿就是竹子木板拼的一个房子,吃只能吃饱(所以第二次去我们每人背了很多干粮去)。公共浴室,就一个大水桶每天他们会把水加满。非常原始。我们选的这家是民宿中算是最大最好的,当然网站里面已经说明,四王不适合新手,民宿更加只合适能自理的人,因为那边只能提供最基础服务(有时他们懒洋洋也不算有什么服务)。船上不设置救生衣,纯氧等。
*** (这个网站大家有耐心可以慢慢看,所有交通,各个岛上的住宿,能提供的项目都非常详尽。而且意见中肯。主要看攻略的看这个网站就可以 。不用看我下面写的了)

想继续看下面有个长点的视频
除了鱼群就是鱼群
***
四王群岛 (Raja ampat)位于印尼东面。船宿会绕一圈南北部,度假村民宿只能南北分开走。但我觉得度假村民宿可以好的潜点去了又去。船宿基本个个点打一下卡就走。目前民宿省钱的只找到北部一下还可以,南部找不到,环境实在受不了。价格3月我们两个人10晚每人30潜,包三餐(只能说吃饱)。不到1万4人民币。
1、我们 广州 一般飞 雅加达 然后转索隆(sorong),去程会比较方便,晚上9点10点到达 雅加达  ,
2、然后半夜12点转机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达。
(下面开始要住民宿的交通,因为船宿或者度假村会在索隆接。民宿其实也可以,费用3000人民币一船人单程)
3、机场出来打个车50千印尼盾(后面千单位的都是印尼盾,除以2差不多等于人民币)到达码头,路程15分钟左右。
4、坐9点的船到达WAISAI岛。
5、在码头下船后走到小码头的蓝色房子买四王的公园门票(1000千/人,有效期为一年,收好门票的卡片)
6、在码头等民宿的人来接。(预定时记得说清楚什么时候到WAISAI 的码头,有可能要求你支付500千三个人的船费或150千一个人的船费。但如果你住超过一个星期,这个船费结账时可以减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