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里约再见,马瑙斯,亚马逊,我来啦🤗。
2018-12-05发布 663浏览
车喵喵(Caroline)Lv33

• 出发时间 2018-11-30

2018.11.30,里约再见, 马瑙斯 、亚马逊,我来啦🤗。
话说我住的青旅位置是真好,不仅地处安全区,旁边还有各种餐馆、酒吧、超市,交通便利,还闹中取静(推荐推荐 ),决定 巴西 狂欢节的时候还住在这,便和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下2019.3.1-8里约狂欢节期间的预定情况,他们建议我最好现在就预定,否则很容易没房。于是搜索了一下那期间的住宿,果然是个大节日,费用居然涨了2.5倍,没办法只能忍痛了,难得在自己的环游期间赶上一个国家的大节日,不看一看着实可惜🙃。
Check out之后,又在青旅待了一段时间,把剩下的半瓶红酒溜了(美容养颜的事情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出发去圣杜特蒙德机场,离市区很近,地铁半个小时就能到,还需要再步行十几分钟,虽然也有车次,只是想着以后还有徒步计划,现在刚好是个锻炼机会,于是背着将近30公斤重的大包步行至机场。之前健身的效果不错,只是背包肩带压着晒伤的肩膀疼的很。
这个机场真是小(里约还有另外一个国际机场),就坐落在海边,在1楼找到latam( 智利 航空公司)的check in柜台,再上2楼安检。boarding的时候,发现登机门有4个排队口,分别是老弱病残、优先、个人物品(只背包的)以及普通(拿箱子的),个人觉得十分人性化😁。
飞机会在 巴西利亚 经停1小时左右,需要下机后再去找下一个航班的登机口。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旁边有个换钱的柜台,心里暗喜,因为之前所剩现金不多,如今又打算在 马瑙斯 机场打车去青旅,这一切怎一个“刚刚好”了得👏🏻。
里约和 马瑙斯 有2个小时时差,果真地处雨林附近,气候分外潮湿闷热。取完行李已经快9点,一个发雨林tour传单的人过来跟我打招呼,原本还有点戒心,直到他跟我讲怎么乘出租车:在机场到达大厅有一个taxi柜台,刷卡在这里付钱,付现金直接到外面就好,随后把传单给了我就离开了,搞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 。来到外面倒是看到一排“黑车”(真是黑色的车子😅),和国内不太一样,并没有明显的顶灯闪亮,只是在车门上印有“Taxi”字样,观望中,又一个人过来询问我是不是坐车,又把如何乘车的流程讲了一遍,和刚才那个人说的一模一样,于是跟他说了青旅地址,询了下价格,75雷亚尔(倒和之前了解的一样),不过多了个心眼,借口没有网络,回去机场大厅找那个柜台的人核实了一下,于是放心跟着他走了。其实在外面旅行的时候,一般很少选择出租车或是uber,除非迫不得已,一则是为了省钱,再者觉得公共交通工具也许更加安全些😁。
上了车突然觉得疲惫不堪,其实机场到青旅不过20分钟左右,却觉得开了许久,外面依旧很多人,尤其是在公交车上,有点像是国内的上下班高峰一般,让我觉得甚是奇怪。走过的一路,周边建筑看起来还是蛮现代的,可是越接近青旅的位置,越感受到了一种不安全因素,周边房屋很是破旧,还有形迹可疑的人在晃悠。青旅位于 马瑙斯 大剧院附近,也比较接近港口位置,到了地方之后,发现外面都是破石瓦块的,进去之后,1个男性工作人员,2个装修工,并没有见到其他住客,心里略有不安,但这里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首选的青旅,应该不会有错。这次订了一个双人房间,因为和多人间只差了20块钱左右,就想着能够好好休息,为后天的雨林游养精蓄锐,哎,还是单间舒服🤗。
Ps.“狼多肉少”,还得吃点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