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慧严寺——参观一座存有明代壁画的大殿
2018-12-06发布 1112浏览
modeljessyLv19

• 出发时间 2018-10-15

慧严寺位于 四川蓬溪县 金桥乡过军坝村,规模不大,现仅存大雄宝殿及东侧厢房、南侧山门,其中大殿是明代建筑,其内部还留有保存比较完整的明代壁画,这是该寺最大的看点。虽然慧严寺的名气比起老乡宝梵寺要差不少,但是只要是有壁画看,就有去寻访的动力,毕竟 四川 地区存留古代壁画的寺院太少了。出发。

高铁站台上看到的绿皮车,挺亲切的。慧严寺虽然说是属于 蓬溪县 的,但是从地图上看,其位置却很靠近 遂宁 市区,所以线路是 成都 先乘高铁到 遂宁 (1小时),下车即乘5路公交到市内南津桥站,再转乘乡间小巴到金桥乡社区,然后按导航步行即可到达。

金桥乡位于 遂宁 市城南郊区涪江对岸一个回流半岛上,在过去这里可能是个交通不便的偏野去处,但现在不一样了,不仅一桥飞架南北与市区对接,而且头顶“江心岛”的光环,正在经历一场轰轰烈烈的房地产大开发。乡间小巴士终点到达的金桥社区, 就是当地农户的安置小区。跟着导航,宽阔的水泥大马路两旁都是在建楼盘。看看快到了,忽地路边冒出一个迪士尼奇幻城堡。此情此景, 快让我觉得是不是导航搞错了。

右转望去,这漂亮的现代化小区景致,怎么想也难以和一座古代的庙宇联系在一起。

此时的高德导航,俨然是一副童叟无欺的样子。不管你信不信, 的确从城堡处右转,沿着在建小区路往前再走一里许,画风骤变,未经房地产开发洗礼的原始乡间小道旁,慧严寺安然映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