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游记之(三)万亩桔园
2018-12-06发布 1022浏览
悠哉Lv12

• 出发时间 2018-10-31

11月31日下午,晴。 黎平 镇走起,目的地: 陕西 城固 县桔园镇。

黎平 镇出发,穿过 汉中 平原,下午5点半到达桔园镇。一路村镇民居,车水马龙,车速限40_60🐴,跑不起来。没有特别景致。晚上宿顺达宾馆,豪华标间加送早餐100元,实惠👍

桔园镇位于 陕西汉中城固 县中部、湑水河西岸,是目前我国柑桔栽培的最北界。柑桔面积35055亩,年产优质柑桔7万吨。
桔园镇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陕西 省特色旅游名镇、 汉中 市十大最美村镇、 汉中 市级重点镇。2014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2015年被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以一品兴游的范例并不多见,有点稀奇。

早上8点坐观光车穿行在桔园观景道上,经20多分钟路程到达桔园山腰观景台。
自由行开始观桔、赏桔,品桔活动。

站在观景台上,满山遍野的桔园绿翠中红红点点,走进桔园鲜鲜的桔子挂满枝头,真是好看。感叹啊!几棵数片的桔树见过,但几万亩的桔园曾未观赏;桔子吃过,但蹲在桔树下,直接摘一颗品尝没有过。老家市面上买的桔子,总是在甜中带点酸,水分不足。桔园的桔子外看鲜艳金翠,拨开肉瓣饱满,咬一口凉爽通喉,提神醒脑,润心入肺,爽口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