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4,丛林游第三天:探访原住民家(抖音更精彩)
2018-12-07发布 461浏览
车喵喵(Caroline)Lv33

• 出发时间 2018-11-30

2018.12.4,丛林游第三天:探访原住民家(我不是在拉粉,真是这次抖音上的东西更精彩,抖音号1755719823🤗)。
今天一早5点半出发,原本是为了看日出,只是厚厚的云层阻挡了我们的美好愿望,但毛毛细雨却给 黑河 平添了另一份意境,也算是意外惊喜吧[愉快]。导游将船停在一片丛林附近,让我们仔细聆听丛林深处的鸟鸣,来自大自然的声音,真好听😊。
今天还有一个项目是去拜访原住民家,上船的时候,导游竟然教 荷兰 男孩怎么开船,这次由他掌舵,当时心里这个忐忑啊🙈,这也忒不负责任了,这要是翻了可怎么整😂,好在开了十几分钟,导游就换回来了,一颗心总算放下来了。
我们停在一个不到10人居住的“区域”,3栋房屋,很简陋,所有食物自给自足。走过这么多地方,看过很多贫穷和不幸,所以越来越感恩自己的幸运,越来越觉得曾经的烦恼都是庸人自扰,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而不自知。一定要相信我们有改变自己,改变现状的能力,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要方向是对的,就不要怕看不到希望,只愿有一天,我可以为这个世界做更多的事情😊。
中午吃过饭我们就踏上了回程路,同行的3个人都是晚上的飞机离开 马瑙斯 ,去 巴西 的其他城市,我是因为要离开 巴西 ,过境 哥伦比亚 ,所以还要回到 马瑙斯 ,等待次日去买到 塔巴 廷加的船票,因为飞机票实在是太贵了😂,50分钟,却要2700-4000元的价格。之前搜索过,大部分离开 马瑙斯 的机票都是在后半夜,想来就是考虑到大家参加完丛林游之后,可以当天就离开(话说 马瑙斯 确实没什么可逛的🤪),市场果然永远跟着需求走😉。
回程路上发现一直担心的一件事情发生了-我的手机卡没有流量了😂,果然抖音不应该随心所欲的发的。因为之前是在国内某宝买的卡,所以不能再次充值,在 巴西 也只有最后几天时间,只要hostel的wifi好用,能把我后续事情搞定就好(包括发抖音[捂脸]),所以一路上一直在祈祷,都无法安心睡觉😝(还好,一切如我所愿,导致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刷屏,抖音屏[捂脸],就怕wifi down掉)。
总结一下这次的丛林游吧[愉快]。其实这个季节已经是亚马逊雨季的开始了,所以我们在那边的几天,都是乌云密布,雨说下就下,导致看不到日出日落,问过导游,说是6-7月是来这边最好的季节。
我们去的这个区域是在 黑河 (乌鲁布河),基本没有蚊子,据说有个叫白河的区域,蚊子会咬的你生无可恋😂(其他项目都是一样的)。对于我来讲,没有蚊子是最大的庆幸(之前在 墨西哥 的时候实在是被咬怕了😝)。当然这个区域选择是可以在报团的时候提出的,antonio jungle tours会提供各种服务,推荐住的hi hostel manaus,位置好,工作人员好,旅行社和青旅是一家的,而且还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省却你四处打探的烦恼。据说这边不正规的旅行社很多,要知道安全第一,价格永远不应该是选择的第一要素[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