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6°c的“汤里”,听见下雪的声音
2018-12-07发布 1817浏览
马蜂窝用户Lv6

• 出发时间 2018-12-06

——山头寒树深埋雪,池面温汤别贮春
江西 铜鼓 ,有一个叫“汤里”的地方。大山深处的一个古村庄,因村中有一口热水井,古代人们称热水为汤,里为小村落,故名为汤里

12月, 长沙 的冬天在大雾消散后,初见寒气,恰巧在旅游微信群听说了汤里温泉的信息,约上闺蜜,开启说走就走周末之旅
在马蜂窝定了双人温泉票,价格是888元,包含豪华双床房+早餐+双人温泉,对于一个月领着几千块死工资的小白领来讲,价格不算便宜,但相较于无所事事躺尸,虚度光阴,还是花钱去找找乐子更具诱惑力
周六这天7点半起床,比上班足足早了半小时,从 长沙 开车过去,路程近3个小时,正好给我补觉的时间
汤里景区的大门,采用古代城门的样式,恢弘大气。“汤里”二字是周其凤先生手书,周其凤何许人?前北大校长。两边的对联:汤热人心暖,里仁岁月和,也是他所写。

长街长,烟花繁。

入园之后,古色古香的长街映入眼帘,各地美食特产将聚集于此,肉夹馍、臭豆腐、羊肉串、烧烤、卤味应有尽有,价格自然是要比外面贵一些,但味道不错,临超市旁边的卤味店里炒粉强烈推荐,十来块一份,营业到晚上11点多,泡完温泉想来顿夜宵的朋友可以点杯啤酒,来点卤味,感叹一下人间太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