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原—白云禅寺
2018-12-08发布 1249浏览
中原趟将Lv18

• 出发时间 2018-12-04

民权白云禅寺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距今将近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现存主要建筑中以清代所建居多,是豫东地区最大的古建筑群!但是从进入参观到结束仅仅用了半个小时时间,感觉寺院整体规模并不是很大!
去的时候也是机缘巧合,白云禅寺离 民权县 城有二十多公里,从出发的方向正好路过,就在民权白云寺站下了高速,走了几公里才到达白云禅寺!寺院的外围在不断盖房,想来不久的将来这里就会出现一座白云古城!白云禅寺门前广场的牌坊和佛像也是随着近来旅游热的兴起刚刚 新建 起来的,可能五十年后的人看到它们时,它们身上也写满了历史!

民权白云禅寺 点击查看大图

一九八六年的时候白云禅寺就是 河南 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十二年后的今天我到这里看到了和自己一般年纪的石碑,历史从来不缺巧合!

走到正门前看到大门紧闭,给人的第一感觉还以为白云禅寺没有对外开放,其实入口是东边的天王殿!外面也没有设售票处,是典型的有座山,有个庙,有个和尚收门票!门票十元,可以算做是一个人与佛结缘行善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