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之行(上)
2018-12-08发布 974浏览
宅在别墅里的奶奶Lv16

• 出发时间 2018-11-26
  • 人物 其它

非名人的名言: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能让身体追上灵魂一起走在路上,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我的灵魂和身体就是刚从路上一起回家的。

概况

阿联酋 全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台湾 称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是由 阿布扎比迪拜沙迦 、富查伊拉、 乌姆盖万阿治曼  和沙伊马角七个酋长国组成的,各国有独立的自主政权,只是货币外交军事是联合在一起的。国土面积8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九百万左右,其中外籍人口就占90%左右,也就是说本国人只有一百万左右。外籍人口主要是 印度 人、 巴基斯坦 (据说 印度 人就有二百万)、 菲律宾伊朗 人,他们不怕热嘛。 中国 人也有二、三十万的样子 。
中国 土面积最大、石油储量最多(占整个 阿联酋 的90%)、最富有的是 阿布扎比
迪拜 排老二 ,石油储量只有6%,而且在2006年就无油可采了,同时进行了 成功 的经济转型,港口运输、航空枢纽、经贸旅游,多元发展。
第三大国 沙迦 是文化中心,有最好的大学,众多的图书馆、博物馆,尤其是 沙迦  的女子,巾国不让须眉,聪慧勤奋,小王导说他在大学(阿拉伯 美国 大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的永远是 沙迦 女孩子,相比之下男人就so so了。
其它几个小国面积不大,人口大多在二十万以下,最小的才1万多人,和我国一个行政村大小。
阿联酋 位于 中东 半岛,陆地上与沙特、 阿曼卡塔尔 相邻,西面隔波斯湾与 伊朗 相望 ,是个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的国家。
别看现在 阿联酋 这么阔,从前也是个苦孩子, 千百年默默无闻靠海里打捞珍珠讨生活,大航海以后就打劫过往商船,就跟现在的 索马里 海盗一样,被叫做“海岸海盗 ”。后来惹恼了 英国 人,捣毁了贼窝,殖民了这些阿拉伯人。
1958年,老天爷睁开了慈悲的眼,平地一声雷陡然富家翁, 英国 人在这里发现了石油 !从此这里的人儿从骆驼背上一下子跳上了宝马奔驰 劳斯 莱斯。
有理想有抱负的酋长们在 富裕 之后开始坐下来规划“国”生, 英国 的殖民期限一到,1971年12月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诞生了。

阿联酋 的国旗

百度截图

阿联酋 的领袖像是七位酋长排一列悬挂,中间是总统, 阿布扎比 国王,旁边是副总统, 迪拜 国王…,一共七人,反正都是大胡子白袍子也分不出谁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