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环游南欧30天之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塞维利亚之行
2018-12-09发布 1167浏览
蚂蜂窝用户Lv10

• 出发时间 2017-07-06

(2018.7.6-7.10)
       来 塞维利亚 的缘由是为了找我在这里读研的老姐。而她也成为我这个夏天奔赴 西班牙 的动力之源。经历了自己从 北京多哈 转机再到 马德里 的20个小时之后,终于落地。自己在 马德里 晃了两天之后就坐上火车赶赴 塞维利亚 啦。来这里之前并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只是知道它是 安达卢西亚 区的首府。而我因读了林达的《 西班牙 旅行日记》之后更是对 安达卢西亚 充满了一种浪漫的向往和期待。
       塞维利亚 是一座因水而灵的城市。7月,正值热烈的夏季, 塞维利亚西班牙 一个很靠南的小城,离赤道很近了,其炎热程度更不必说。这里离 北非 摩洛哥 也蛮近, 摩洛哥 是我几年前就一直向往的地方,本来这次是要去圆梦的,但是又因为有了其它安排就不得不把 摩洛哥 搁浅了。 摩洛哥 这个充满了色彩还有喜欢的蓝白房子的国度,下次肯定有机会去的,哈哈,到时候一定要多拍点照片。人生不可能一次圆满嘛,遗憾未必是坏事,至少心里有期待。(不过我的期待可能有点多,想去 北欧 看极光啊,还有心心念念的 希腊 圣托里尼 度蜜月呢)以后再看啦,行程只有一个月,后面还打算去法意瑞德,所以,真, 摩洛哥 暂且搁置吧。 北非 谍影,必定是要等我以后更有沉淀的时候再去。好啦,回到正题,说说我在 塞维利亚 这个历史名城的几天感受吧。很喜欢这里!
       据说, 西班牙 人之所以对他们国旗上的红黄两色情有独钟,是因为红色代表碧血,黄色代表黄沙,碧血黄沙象征的是 西班牙 人所快酷爱的斗牛运动。弗拉明戈、斗牛、足球,是对 西班牙 的最初印象。 西班牙 ,因为斗牛和卡门而热情似火、风情万种;也因为巴萨和皇马,让人迷恋和疯狂;还因为 西班牙 海鲜饭让人留恋不舍。
        安达卢西亚 位于 欧洲 最南部,她的最南端与 非洲 仅相隔17海里。州府为 西班牙 第四 大城塞维利亚塞维利亚 是一座拥有20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经济繁荣、风景秀丽,在 西班牙 享有"花园城市"的称号。 塞维利亚 特有的民族特色也是其闻名世界的焦点。
      到 塞维利亚 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老姐跟她的好室友来火车站接到我。自从她17年九月出国,将近一年没见啦。能在这里相聚我们很开心也很激动!然后老姐就带我去了她的住处,一个临街的小楼。发现这边的住宅都是临街的房子,很少单独划分的小区。两个人见了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那几天她压力也挺大的,因为毕业论文。唉,都不容易啊。我们只能互相鼓励,继续向前。老姐有一个 西班牙 人室友,还有两个黑人室友,他们的生活节奏都很慢,早上八九点起床上班,晚上回来还要吃夜宵。随性懒散果然是 西班牙 人的一贯作风。
      老姐刚好在 塞维利亚 大学读研,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去了她学校。 塞维利亚 大学始建于1551年,是一所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大学在社会学、物理学及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系设置相当广泛,并设有工程学、教育学和护理学的本科。每年招收很多海外留学生。老姐跟我说她大学之前是一个烟厂,后来改造成现在的大学。真的感觉好漂亮啊,很古典的建筑。但是也挺小的,整个是一个连在一起的综合性建筑物,周边四周就是一些绿植和公共空间。但是作为一名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学很有味道,学校里还有很多雕塑,巨大的内部空间、光滑的 大理 石地面,跟现代建筑还是有很大差别, 比如 在采光方面有些就不是很好。建筑外立面还是很好看的,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可能是周末,人很少,图书馆还不给开门。但是也能看到一些来参观游览的人。后面我跟老姐还来过这里上过自习。这里的学生上学时间没那么长,下午四五点就关门了。周末的时候更早。哎,学习时间这么短,让学霸们怎么办呀。

塞维利亚皇宫公寓 点击查看大图
塞维利亚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塞维利亚 大教堂(2018.7.7)
      来 欧洲 当然不能不看教堂。
      正如 西班牙 的历史上是经由伊斯兰文化、基督文化的各种文化混杂一样, 塞维利亚 大教堂的历史也经由不同信仰的人创造。711年,摩尔人(即今天的阿拉伯人)占领并伊比利半岛并在 塞维利亚 留下了永恒的足迹。1184年,阿拉伯人政权穆瓦希德王朝开始在今天 塞维利亚 大教堂的基址上建造"清真寺",1198年清真寺完工。1248年,"圣者"费尔南多三世在" 光复 战争"中收回了 塞维利亚 ,赶走了摩尔人。 光复 后的 塞维利亚 ,需要一座大教堂,于是原来的清真寺就被用作天主教堂。1381年,不耐烦使用清真寺作教堂的 塞维利亚 人,决定拆除清真寺,在原址上建造"希拉尔达大教堂",即今天的 塞维利亚 大教堂。随着基督教王国的到来, 塞维利亚 兴建了工程浩大的船坞和城堡,从此逐渐繁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