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ter : The Rows
2018-12-10发布 646浏览
TaipeiLv3

這篇僅僅是我一個旅遊的筆記,希望在自己忘記之前將記憶和照片連結。因此未來這篇筆記還會不斷的更改,在本段文字刪除之前請不要太認真看。
切斯特  (Chester) 位於北英格蘭,是英格蘭和北威爾斯邊境的一個 大城 市。
早在羅馬人佔領大不列顛島時,就有當地原始文明存在*。

***
羅馬人在西元79年將 切斯特 建造成大型的軍事指揮營地,主要是架起與威爾斯的防禦線,後來市民漸漸圍繞著軍事指揮營地發展,與羅馬士兵做交易,羅馬時期的遺跡在今天還可以清楚看到。

這個城市我只有待兩天,所以只能粗淺介紹。

我去旅遊中心大致了解一下當地的旅遊重點。

大致是如下

羅馬時期 切斯特 的遺跡
中世紀期 切斯特 的遺跡

地圖來源自以下的VisitCheshire的官方網站提供的PDF觀光文件

*** (5709)%20Chester%20Welcome%***{ *** (5709)%20Chester%20Welcome%***}
這篇主要是記錄 The Rows,應該是起源於中世紀末期的建築產物,但是在近代與現代的發展下,這個建築特色漸漸發展越來越成熟, 成為今日的模樣。

Chester Rows是 切斯特 歷史街區的重要建築特色。因為對中古歐洲歷史有興趣,去過不少知名的中古古城。但是這種建築特色是第一次看到的。聽當地帶我們導覽的歷史研究者說這樣的建築在歐洲大陸目前好像只有一兩個地方存在。

這是怎麼樣的建築群呢?是一棟棟在英國常見的中世紀漆成黑骨白牆面的木骨架屋(今日在英國人們稱這種建築物叫做都鐸建築,因為是都鐸王朝時期的建築物)。走在一樓街道上看和其他中古舊城街道沒有什麼差異。不尋常的是在二樓 - 這個樓層,建築物棟棟間都是接通的,由一個長廊連串,所以二樓也可以有商店和辦公樓。有那種中國閩南地區常有騎樓式建築的味道,這種一樓騎樓式建築其實在法國與 瑞士 的歷史街區我都有看過,像是法國的安息Annecy或是Murten。但是Chester Rows獨特的地方在於它是將同街面建築物在二樓連結,所以有雙層街道的感覺,可以走在平面街道逛街,也可以上二樓的街道逛,更棒的是有些地方還將前棟與後面一棟的建築連起來。有種3D街道的感覺。由此猜想近代與現代的 切斯特 應該經歷一段非常繁華的時期,才需要這種雙層街道。我來 切斯特 其實是來拜訪一位搬回威爾斯家鄉的朋友。她住在旁邊一座叫Wrexham的城市,但是週末都會來 切斯特 購物 。甚至她結婚時也選擇在 切斯特 市政廳結婚。因此, 切斯特 有一點這個區域的主要經濟活動城市。

The Rows 主要分布在 the Eastgate street, the Watergate Street and the Bridge Street上。最好是找到這個十字路口,然後依方向慢慢感受在Rows的逛街,上館子的樂趣。

The Eastgate street, the Watergate Street and the Bridge Street相交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