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斯小镇-悬崖边上的古堡迪南
2018-12-10发布 1735浏览
泡面小圆_yukiBLv22

小编是一名在 比利时 留学的学生 ,来到异国他乡自然是要感受当地的文化。说到感受文化,那旅行就是少不了的 。看了很多游记,自己也有了想用游记来记录自己成长的冲动。早就想给大家介绍这个我已经生活了一年半的地方,但之前总觉得自己呆的时间还不够长,怕介绍的不全面,现在我也算是看过了她春夏秋冬的人了。这次我不仅想介绍中心的 布鲁塞尔 ,也想介绍介绍周边的小镇。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有些小众的地方反而留有 欧洲 最原始的气息。游客少反而更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拍出 欧洲 大片哦!希望对想来 比利时 旅游的人起到参考价值!
首先我先说一下游玩攻略,其实来 比利时 可以以 布鲁塞尔 为中心,然后对周边的城市一日游。
首先要介绍的地方是南边的萨克斯小镇- 迪南

迪南 (法语:Dinant)是 比利时 瓦隆区 那慕尔 省的城市。历史上曾以金属工艺制品闻名,现为铁路枢纽和旅游中心
迪南 总人口为12907人(2005年1月1日),总面积为99.80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129.33人。 迪南 是19世纪发明乐器萨克斯的阿道夫·萨克斯(Adolphe Sax)的出生地,为了纪念萨克斯先生,小镇从1994开始每四年举行一次国际性的萨克斯乐器比赛。渐渐地,这个小镇为人们所熟悉,秀丽的风景使这里成为了旅游和漂流的热点。

准备出发了,先来一张自拍,嘻嘻

先到 布鲁塞尔 中央车站,或者在距离宾馆最近的火车站都是可以坐车的,26岁以下可以在自助机器或柜台购买go pass无论做多远,大概是6欧的样子(单程)全 比利时 都一样的。如果去的地方多人数也多可以直接在柜台买一张十次的go pass这个会更便宜(不记名,可以多人使用),52欧十次。如果超过26岁可以在机器上购买来回票选择你要去的地方就行。ps:周末会很便宜,但具体只有当天去机器上购买时才知道。

十次的go pass就长这个样子。写上日期,起始地和到达地就好了,有几个人就写几次。看见上面那个红色的before嘛,这个一定在检查员来之前写好哦。不然他会告诉你这次无效让你重新买全票哦。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 迪南 ,下了车我们就莫名的跟着人群走,正当我朋友说拿出地图看一眼吧,萨克斯桥就映入眼帘,我只想说非常近非常近,不需要坐车走路五分钟就能到达景点

戴高乐(萨克斯)桥,我首先经过的是这座满是萨克斯风的桥。当地人现在喜欢叫它萨克斯桥。其实,它叫做戴高乐桥。这里怎么会跟戴高乐有关系?因为一战期间, 迪南 小镇几乎被 德国 军队摧毁,而当时年轻的戴高乐,曾作为法军士兵在此迎战德军,并在桥上受伤。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将领,这座桥被命名为戴高乐桥。目前,桥头还有戴高乐的黄铜塑像。

萨克斯风这种极具魅力的乐器最早是由 比利时 人发明。而发明家阿道夫·萨克斯就在1814年11月6日出生于 迪南 小镇,这一乐器也是由他本人的名字命名。萨克斯则已经成为 迪南 的名片。
以音色圆厚缠绵著称的铜管乐器萨克斯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出生于 比利时 山水小城 迪南 ,2014年是他200周年诞辰。阿道夫·萨克斯的故居现在是萨克斯博物馆,地址是:37 Rue Sax, 5500 Dinant。这里展示了大师发明乐器的经历,和各种不同萨克斯的造型。
1814年,阿道夫.萨克斯(Adolphe Antoine Sax)出生在 迪南 。他的父亲在当时是一位较有名望的乐器制造商。小萨克斯在15岁的时候就已是布鲁赛乐音乐学院的一名优秀生,并且和 布鲁塞尔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由于对音乐的痴迷使他在长笛和单簧管方面有相当的造诣,也正是由于他将单簧管加以改进,才使得单簧管成为交响乐中的标准成员。 比利时 政府对此大加鼓励,在一个展览会上授予他了二等奖,但阿道夫·萨克斯为自己没能取得一等奖而感到有些扫兴,失望之余,决定赴 巴黎 继续发展。1842年,阿道夫·萨克斯发明了第一支萨克斯管,这是一支上低音降E调萨克斯。这支乐器的发明给阿道夫·萨克斯的好朋友柏辽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柏辽兹是当时欧州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之一,他在各种媒体上对阿道夫·萨克斯发明的这种乐器大加赞赏,说这种乐器最具有人性的特点,可以表达人们的喜怒哀乐。后来人们便根据阿道夫·萨克斯的姓来给乐器命名为'萨克斯”。1946年,阿道夫·萨克斯发明的萨克斯获得了该项乐器发明的专利,从而也奠定了他在 巴黎 音乐界的显赫地位,被誉为欧州的天才。
这个桥上两边都插着各个国家的国旗和相对应的巨大萨克斯,怪不得它的别名为萨克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