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永泰·兰州
2018-12-12发布 14766浏览
静净Lv21

• 出发时间 2018-09-22

永泰 龟城,因为多年前看过一张照片,很向往,做了功课却一直没有成行;最近群里的小伙伴说国庆要路过那里,于是又开始想前往,看了朋友发团的行程,自己查了一下,发现 重庆 过去基本2天是可行的,中秋节3天还能在 兰州 浪一浪,于是开始抢火车票;
原始计划如图:实际有出入

和以往出行不同,临出门前一天才收拾好行李,然后没有任何期待的出门了。
以前出门前大概会准备1个月,会有很多很多的期待,可能是对远方还有一些幻想吧,而如今,玩,也就只是单纯的玩了。不会在强烈的希望从旅途中获取到什么;

景泰兰州 的天气一开始看的时候不好,临出门的时候却都变成了晴天,温差比较大,除了10度15度用的裤袜,就是最重要的神衣,然后菇凉都得带的裙子,基本就搞定了;因为时间短又有城市,破天荒的没有穿徒步鞋出门;背大包是为了装三脚架、衣服、自热米饭!!!

9.22 去往永泰

火车到达 兰州 是早上5点半, 兰州 站出站,走笔直的那条路,一小段就到 天水 路汽车站,去 景泰 的车就在这里坐;到的太早黑漆漆的没人,在旁边的包子铺吃了1个包子一碗黑米粥,坐到6点半,进去买票;

景泰 买票的窗口在大门进去,直走右转处。售票员不卖票,因为司机很任性,看见没几个人就说他不走了,让走第二班车,于是一堆人站在冷风里,等到7点过才买到票,迅速的躲到车上去;
8点过到第二班车发车的时候,我们的车出发了; 兰州 这城市在日出的颜色下,看着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离开市区后,就是绵绵的山区,植被覆盖不太多,有荒凉的感觉,就是绵绵的山型,让我想起了 伊犁 河谷的草原;
在班车上一条腿被太阳烤的暖洋洋的,另一条已冻僵

3个小时,11点多到达 景泰 县城,传说中的出租车并没有看到,又从汽车站辗转到火车站,依然没有找到出租车……也顺道打听了乡村公交,然而并没有
没有办法,只能用快车,很快有师傅接单了
景泰 火车站门口是一个很大的集市,都是拉菜和水果来卖的人,趁着师傅没到,买了几个小苹果;

上车,司机师傅就拉着我向龟城出发了。一路上聊聊龟城,聊聊本地的情况,师傅说这几天出租车罢工了,他是专门跑滴滴的,要给娃娃挣学费,娃娃读大一,然后我们就讨论了一下勤工俭学的好处什么的,倒也聊的很愉快;

师傅在路上就给我指龟城在哪儿,原来真的可以从 景泰 县城外就看到龟城呢 ,然而我并没有拍照,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顺利到达龟城,车费61,我大概晃了一眼,好像有十几块都是服务费,感觉师傅赚的不多。

12点过到达龟城门口,门口在修,说明此处已经在开发了,和我很多年前做功课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但是看了一眼城门,还是很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