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印度加尔各答和周边城市游
2018-12-13发布 261浏览
lporLv15

• 出发时间 2018-09-30

因为亚万更改了里程票的兑换规则,之前开口的规则新政后结束,所以兑换了国庆 加尔各答 往返和明年 台北 的机票,一共花了三万里程一个人,所以也就有了国庆 印度 之行。
写一些注意事项吧,照片啥的,上其他游记去看吧。。。
先说一下签证,电子签很好办,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淘宝上面的价格比自己去官网申请还便宜,所以申请前记得比较下。
大概的行程:
10月1日,零点到 加尔各答 ,St. Paul's Cathedral, 比尔 拉天文馆Birla Planetarium,Victoria Memorial,Writer's building
天文馆官方网站: *** ,天文馆的节目是有 印度 语和英语,去之前可以查下英语的是几点钟。
维多利亚 纪念馆挺值得去拍照,我们只买了进公园的门票,纪念馆没进去,注意买门票的时候拿大钞去给他找,他会故意少给你钱,记得数清楚了再走, 印度 人这方面挺狡猾的。
作家大厦附近有邮局和买火车票的地方,在GENERAL POST OFFICE 附近的外国人窗口,图中蓝点处。进门先去前面柜台拿单子,你要购买几趟火车就得填几张单子,单子上面有写排队编号,到了会叫你,注意买火车票一定要去下面这个小蓝点的地方买,别跑火车站去买。还有,不要自己尝试在 印度 铁路的官网上买票,你永远收不到验证码的,有其他游记会告诉你发邮件啥的去要,没用的,现在已经不会用邮件帮你实名制了,也永远没人会回你邮件,我发了无数次邮件,等了一两个月,没有一点回音,试着打电话去问,英语太差实在沟通不来,后来让运通礼宾的客服打电话去帮我问,结果也是说让我发邮件,然后邮件没人回,陷入一个死循环。

温馨提示:需要先复印好你的护照(其实出门在外,多复印几份总没错)
印度 火车站的大屏幕貌似要开车前半小时才能显示出车次,所以去了可以问下工作人员,你的车次在哪个站台,车厢从前往后是卧铺,硬座,高级的一等在前面,三等在后面然后才是硬座,建议购买二等座就行了,我们买票时说了买二等的,然后工作人员说没票了,(也不知 道真 的假的),最后买了一等票,最后发现这辆车车厢外面的标识,最高级就只到二等,没找到一等,最后试着上去看看,结果这就是我们的车厢。
拿完单填完可以先去邮局把明星片寄掉, 印度 人办事效率低下,看着前面只有不到十个人,他可以办一早上,邮局只卖邮票,明信片要自己准备好,邮局不卖,买完邮票要出邮局,走到邮局另一边去投递。
10月2日,耆那教寺庙Pareshnath Temple,泰戈尔故居Jorasanko Thakur Bari, 大理 石宫殿Marble Palace,清真寺Nakhoda Masjid,Indian Museum
注意耆那教寺庙里会有假装很热心的老人,一直要带你去参观寺庙,他就是带你转一转,然后跟你说哪里拍照好,然后就找你要小费,给少了还不乐意,如果不想给小费,一开始就拒绝他,自己逛也可以。
大理 石宫殿在网上说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在west bengal tourism information申请,申请到许可的话,直接给看门人,拿着就能进去,没申请到,可以给小费,看门人也会让你进去,我们好像给了十元还是二十元人民币等值的小费。
查了资料,博物馆是周一闭馆,所以我们特意避开周一,2号去的,结果也还是闭馆,不知道为什么,然后泰戈尔故居也没开,估计当天是 印度 的节日?
换钱可以去在 印度 博物馆边上的sudder st,汇率是最划算的,然后那条街上餐饮店也超级多, 印度 餐中餐 泰国 餐馆非常的多。
10月3日,坐前晚的火车去 菩提伽耶印度 火车卧铺下面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带一条铁链和锁把行李锁住,不放心行李的,可以自己带锁和铁链。 加尔各答豪拉 火车站边上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物美价廉,赶车没吃饭的可以去那吃,或者太早到的也可以去那休息,那的环境条件比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好太多。
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是今天的重点,进去之前要寄存手机和鞋子,门口有免费寄存处,寺庙也是免门票的,门口会有 印度 小三哥来跟你套近乎,可能是要做你的导游之类,不理他自己逛就行。
菩提寺的夜景也很漂亮,其实我更建议菩提寺晚上再来,因为白天太阳太晒,逛一会就受不了了,晚上开到十点还是十一点,挺晚的。
菩提伽耶 附近有超级多各个国家的寺庙, 泰国柬埔寨日本中国 各种不同风格的寺庙,可以对照着谷歌地图一个个玩过去。
10月4日,今天原本的计划是正觉山,因为前一天遇到一个在菩提寺清修的 韩国 小阿姨,推荐我们去那烂陀和灵鹫山,而且这两个地方和正觉山方向相反,一天时间没法完成,所以我们改为去那烂陀,在菩提寺附近的旅行社谈好了包车,好像包车一天是200还是300人民币,跟老板说好是去RAJGIR就行,沿途会有很 多佛 教遗址,包括释迦摩尼成佛后去灵鹫山途中讲道的地方,司机都会停下来让你去参观,重点就两个,灵鹫山和NALANDA大学,NALANDA大学是唐僧取经时去学习的地方,算是唐僧母校。NALANDA大学边上有个博物馆,可以顺便去看一看。这两个景点完了,司机还会问你 要不要去什么温泉公园啥的,好几个景点,这时候可以果断拒绝,因为他们说的公园,还不如我家小区后面的小公园来的漂亮,挖个池塘建个围墙就要收钱了,哈哈哈觉得有点寒酸的景点。
10月5日,坐火车去 瓦拉纳西 。本来今天要去 鹿野 苑的,有点累,就没去,在 瓦拉纳西 逛一逛,买药, 印度 的药真的便宜,买了鼻炎用的 雷诺 考特,国内一瓶八十几, 印度 十几块就有了,还帮朋友买减肥用的左旋和痛风药啥的,都很便宜,比较出名的连锁药店有阿波罗  Apollo Pharmacy,其实随便哪个药店都有,没有的药就多问几家,而且都可以刷卡,有的店家刷卡会要多扣手续费哈哈,问一问先,要注意的一个点是,药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因为当时没注意到,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好几瓶药都快过期了, 印度 的药品的价格都会标识在每一瓶药的瓶身上,同样的药,生产日期不同,价格就有可能不一样,注意下别被坑了。

瓦拉纳西 比较出名的是奶昔,Blue Lassi是攻略上推荐的网红店,我们也去了,的确不错,还有攻略上说 瓦拉纳西 有大麻奶昔,我们挺好奇的,但是转了好几天都没找到在哪里。
参观贝拿勒斯 印度 教大学(Banaras Hindu University)
然后去杜尔加庙Durga Temple,一个外表红色的 印度 教寺庙。
晚上去看Dasaswamedh Ghat的恒河夜祭。
10月6日,早上去看恒河晨浴,然后去Manikarnika Ghat看烧尸,看烧尸的路上有人会跟你说码头在哪里,要带你去,当然,你要付钱给他,如果你有谷歌地图,自己去就行了,可以不用理会他。
湿婆神庙Shri Kashi Vishwanath Temple,建议晚上去,八九点左右看完恒河夜祭去参观,人会少点,我们早上去,碰到 印度 人排队,排的看不到尾巴,所以我们就放弃进去了,也是很奇怪 印度 人,白天都不用上班的,有信仰就行了,早上排那么久的队伍,就为了去祭拜下他们的神。参观这个需要寄包,神庙附近有很多寄包的店铺,收费寄包,然后记得带护照和复印件,门口警察可能会检查。
10月7日,返程回 加尔各答 ,然后回国。
最后说一下,其他游记说 印度 的自来水重金属超标,不干净啥的,说洗澡不小心把水溅到眼睛里,拉肚子拉了一天,我们去了发现没那么夸张,我们全程都 买矿泉水,洗澡当然就用酒店的自来水洗澡,也没啥事,也有去 印度 餐厅吃饭,街边的小吃我也有吃,也有喝街边鲜榨的甘蔗汁,里面放着不知道是不是自来水的冰块,全程没有拉肚子,所以大家大可不要那么紧张,没事的,大不了拉肚子的药多带点,或者药名记下来,去 印度 买更便宜哈哈哈哈哈,有个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 加尔各答 住的OYO连锁酒店,他送的矿泉水,瓶盖是没有个塑料圈密封的,感觉像重复灌水进去的,所以我们没喝,去街边买的矿泉水,都有塑料圈封住,或者有个塑料封好,可以安心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