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胡志明、大叻慢游(完整版,海量图片)
2013-02-24发布 10257浏览
如风Lv18

• 出发时间 2013-02-08

提起 越南   ,我们一般会想到战争、贫穷、落后、炎热等等让人不爽的词语,不过在蚂蜂窝看到关于她的游记,产生了要去的冲动。

春节我们背上行囊,向 越南   进发。

行程:

D1: 成都   - 广州   - 胡志明市    (南方航空航班)住:Grand Silverland Hotel & Spa Ho Chi Minh City

D2: 胡志明市   游览半天 ,参观了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等景点,下午 胡志明市   - 大叻   ( 越南   航空航班)住:安娜曼德拉度假村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D3: 大叻   ,参观疯狂屋、火车站、灵福寺,鲜花公园、春香湖等 住:安娜曼德拉度假村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D4: 大叻   ,参观了情人谷、浪 平山   、绣乡、Datanla瀑布  住: Dalat Edensee Lake Resort & Spa

D5: 大叻   - 胡志明市   ,住: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D6: 胡志明市   - 广州   - 成都

快快快,言归正传。

本来该在22:45到胡志明结果因两程飞机晚点,到时已经11点半了,因为有在 柬埔寨   被海关官员索要钱的经历,心想 越南   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结果很顺利,没有出现在 柬埔寨   索要钱的情况,出来就赶紧去换钱,1$换20990 越南   盾,结果100$拿了2,090,000出来,同伴半天没有数清楚,等数清楚了还郁闷了半天,因为少给了9000呀,拿出计算器一算我们都笑了,9000 越南   盾折合人民币2元多而已,看来到 越南   我们一下子就成百万富翁啦

出门打的,因为网上攻略说要打大公司的车,我们就找38383838或38272727的车,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样做真的是很明智的,机场还有管理人员对每辆出租车进行登记,车费14万盾,实际收了17万,可能是除夕夜的缘故吧,我们也没有太计较。到酒店已经12点半了,酒店规模不大,但是也还别致。

一路除因为航班晚点外,一切都很顺利, 越南   人跟我们长的差不多,所以真的还不觉得自己出了国。因为很晚了,就赶紧洗洗睡了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准备到胡志明的几个景点转转,到了酒店外,到处一派新年的气氛,原来, 越南   的新年与我们的春节是一个时间,不光这样,清明、端午、中秋等也是一样的。酒店的早餐虽然简单,但 越南   米粉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儿,很好吃

酒店门口的黄花树不知道叫什么,不过肯定是吉祥树,在 越南   到处摆的不是红花,而是黄花

相较于红色他们更崇尚黄色,秋天的颜色。我在想 中国   老百姓不是不喜欢黄色,而是因为黄色是皇帝老儿的专用颜色,自古以来不敢用,就习惯了红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