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2:迪延高原一日游,Dieng Plateau
2013-02-25发布 5452浏览
qyanLv11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天晴了,但是很冷,我穿上了长裤跟抓绒,高原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沿着柏油路往山里走,清晨的道路上很安静,当地人大多在地里干活儿。一公里外有个卖门票的,卖的是套票,两万块卢比,十几块钱涵盖了这地方的四个景点,物有所值。第一个去处是座高山湖泊,水面极其平静,中文的书上起的名字叫彩湖,本来的名字叫Telaga Warna。因为没有阳光,看不到有什么颜色,而且颜色也要周边的树木映衬,这时节的树还是郁郁葱葱的一片绿。湖泊就像在藏区看到的那些高原湖一样,水中含有大量的钙质。湖水的另一岸,在小山的四处,很多修行的山洞,大概是古时候 印度 教跟佛教修炼的去处。

沿着湖边山坡的石阶缓缓而上,山顶是 迪延高原 影剧院,里面放映一部介绍高原自然资源跟风光的纪录片。我进去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只看了一半,影片对于了解迪延有很大帮助。还记录了若干年前,这里火山爆发时的情形,当时死了144位村民。

迪延高原 有多处活火山,地热资源极其丰富,到处能看到热能发电厂,长长的热汽管道铺设在山谷的各处。离开影剧院,我沿着山路散步,遇到位穆斯林妇女,带着儿子跟她的母亲,她热情地跟我问候,寒暄了几句,原来我去 Sikidang火山口 的路是走反了,正好跟她们一家人一起走。她的英文一般,只能简单聊聊,趁机又学了几句印尼语,希望多学几次就不会忘了。

不久来到火 山口 ,远远就闻到浓浓的硫磺味儿,看到一些印尼本地的游客都带着口罩去看。远处就能望见浓浓的白雾蒸腾而起,很是壮观。这处火 山口 不算很大,但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火山,还是挺兴奋。火 山口 里面有粘稠的岩浆在沸腾,要是不小心掉进去,可就真的一命呜呼了。

一路跟山里的百姓打听去Arjuna神庙的路,人们都是十分友好热情,没费什么事儿就找到了原野上的这座古迹。这是一处 印度 教遗迹,寺庙只剩下了五座,形状还是完好的。参观的都是印尼本土的年轻游客,还有孩子们在田野上踢球玩闹,很生动的画面。

看完寺庙,我在街巷里随意乱走,看看各个角落的清真寺。这些寺庙远远望见都很精美,但是到了眼前基本上都无法看到全貌,只有在高处才能欣赏到她的优美。在巷子里拍了些孩子,相机不给力,让我少了份乐趣。

中午时分,天空几乎要下起雨来,后来憋了回去。等我走了一天回到客栈,没半个小时,大雨来袭。我走了一 天山 路,也好趁着大雨休息一下。住处的隔壁,我找到一家超值餐馆,自己取餐,米饭蔬菜都不要钱,你只要买一份肉食就行,如果要个炖鸡蛋,一顿饭还不到四块钱就吃得饱饱的。饱餐一顿,在夜雨声中,听着巷子里飘荡着的古兰经,点滴体会着旅途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