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游记--韶关扫黄两日游
2018-12-16发布 11098浏览
曾许发Lv24

• 出发时间 2018-11-23

2018年的秋冬,抓住机会走一波自驾。

此次自驾全部行程如下:
第七站:  韶关  乌石电厂-曲江小坑水库
第八站:  清远  G240银英公路
第九站:  广州  荔湾太古仓

这次秋游其实是计划之外的,本来今年的上半年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去秋游,但是到后来想到自己还有一个刚满两周岁的小娃娃,而且也没有太多时间,差点都取消了。不过后面影友 非洲 鱼和两个同事想去 韶关 扫黄,我也想弥补一下去年坪田扫黄失败的遗憾,趁着上 广州 玩的几天时间,跟她们三个一起出发 韶关

在出行方式上,本来我是计划从 广州 北搭高铁到 韶关 再租车,但后来考虑到自己和孩子两个人的随身衣物还有拍摄设备其实还真不少,而且从白云区到高铁站其实也要搭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才能到达,再算上中间的换乘时间,实在不如自驾来得舒适安全,所以还是跟老表借了车出门了。
由于她们需要从 普宁 搭高铁到 深圳 北然后再换乘到 韶关 站,所以时间上我相对比较充足。早上睡到10点多才慢悠悠地出门, 成功 避开上班高峰,所以一路上也没花太长时间,一点左右就到了南华寺。 去了母校吃了个午餐,然后上超市补给了一些饮料食品,就开始 韶关 行的第一站:时光隧道。

第一站:下浴塘时光隧道

两旁郁郁葱葱的绿树,在一条笔直的铁路上空编织成仿佛能穿越时空的隧道,因此也被誉为“时光隧道”。这条铁道是在 韶关 很火的一条铁道,位于马坝的大 宝山 支线。这条铁轨的两旁都种满了树木,当四季变换的时候,这里的景色让人美得窒息,春天的时候绿色的植物形成了一个拱形的门廊,春意盎然,满眼皆绿,生机勃勃;夏日酷暑,浓荫遮盖,清凉气爽;寒冬腊月,阳光透过空隙,洒下一片温暖的阳光。像是梦的入口,有一种言语无法表达的美。

上世纪50年代, 中国 进入大跃进时代,大开发大炼钢所以就有了大 宝山 矿和通往大 宝山 矿的货运铁路,也就有了这上世纪50年代遗留下来的一道不可复制的风景线“梦之入口”。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在此驻足留影,更有浪漫的情侣取景拍摄婚纱照。

果不其然,一到这里的第一个感受就两个字:人多!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最热的“鸣”字标识牌就已经被大叔大妈们占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