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10国自驾游--罗马尼亚之蒂米什瓦拉~匈牙利之布达佩斯
2018-12-16发布 1139浏览
神州行lqwLv32

• 出发时间 2018-10-10

2018.10.10  天气晴朗;出行线路: 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 (312km)~ 匈牙利布达佩斯 (从胜利广场出发沿着DJ691行驶16km驶入A1,沿A1行驶80km到达边境检查站,过了国境为M43号公路行驶60km拐入M5号公路,沿着M5号公路继续行驶160km到达 布达佩斯 );入住:Bo33 Hotel Family&Suites(Bo33家庭酒店); 匈牙利 货币:1 匈牙利 福林(HUF)=0.024人民币(CNY); 布达佩斯北京 时差:慢7个小时。

蒂米什瓦拉

昨天傍晚,在Hotel Tresor Le Palais(特里索尔酒店)有幸看到了 蒂米什瓦拉 的落日。今天一早,我又在阳台观赏到了日出,看来在巴尔干的这些日子里,天气还是很给力的。 蒂米什瓦拉 的清晨空气清新,空气中略带着一些寒意,让初升的太阳显得格外的温暖。

在酒店餐厅用过早餐,我们驱车前往市中心的胜利广场游览。
蒂米什瓦拉 (Timisoara), 罗马尼亚 西部城市, 蒂米什 县首府。1919年 塞尔维亚 占领之, 1920年划归 罗马尼亚 。1989年12月15日~17日, 蒂米什瓦拉 爆发反政府的示威游行。数日后,齐奥塞斯库被推翻。是除前南斯拉夫外, 东欧 剧变中以流血形式完成的政变国家。 蒂米什瓦拉 是一个文化中心,设有数所高等教育机构,包括 蒂米什瓦拉 大学(1948年建校)。还设有国家剧院、国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爱乐交响乐团和图书馆。主要建筑物有宏伟的天主教堂(建于1736年~1773年)、 塞尔维亚 大教堂(建于1748年,1791年修复)和设在一座修复的14世纪王宫里的地区博物馆。人口以 罗马尼亚 人为主,该城长期受哈布斯堡王朝统治,深受 奥地利 文化影响, 市中心建筑颇具 维也纳 风情。它是第一个使用电灯作为街道照明的 欧洲 城市(1884年)。贝加运河流经市中心,可通航。

沿途路边的工厂厂房墙上很有特色的涂鸦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胜利广场。我们将车停在广场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边的无人看守停车场空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