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慢生活的好地方(带着老人慢游慈溪)
2018-12-17发布 3728浏览
钱多多Lv15

• 出发时间 2018-12-13

D1:普陀—慈溪

度假就要放松,不喜欢太过紧张的节奏,放慢速度,让身心彻底放松才是旅游的真谛。离开普陀,我们选择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 慈溪慈溪 果然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安静古朴,宁静祥和。 慈溪 因治南有溪,东汉董黯“母慈子孝”而得名,历史悠久的一座小城,现行政划分为 宁波
由于在普陀出来就已经上午11点多了,我们选择 朱家尖 码头下船,然后乘坐27路公交车,抵达沈家门客运中心,很巧合的是正好有12:20到 慈溪 的班车,我们在麦当劳简单吃了午餐,正好上车,两个人车票134元(含保险)。大巴到达 慈溪 西站,确定好抵达站后,我定了西站附近的锦江之星,139元一晚的标准间,满意。沈家门到 慈溪 大巴车程约3个小时。我们下车后顺利抵达酒店。谁说这个锦江之星,这个酒店位于朱家桥路,离 慈溪 著名的商业街步行街 上林 坊步行只有10分钟路程,可以说是很方便了。如果觉得锦江之星档次低的话,土豪们可以选择和锦江斜对过的 慈溪 大酒店,或者和锦江之星一街之隔高大上的 杭州 湾大酒店。我出来玩对酒店没要求,安全干净即可,快捷酒店是我的首选。
由于带着老人,不想行程太赶不适合,当天晚上我们只逛了 上林 坊,并选择在江浙菜排名第一的涌上外婆桥饱餐一顿,慢慢悠悠的行程,一点不赶。外婆桥的菜价不贵,我们两人消费110元,可能是在 大连 生活的人去其他城市都觉得消费不高,因为 大连 消费太高的缘故吧。

D2:鸣鹤古镇,上林湖越窑遗址

我带着老太太完全是放松之旅,没报团也不赶时间,两个人包车不合适我又不会开车,所以我们首选交通出行,很省心很方便。
慈溪 真的是让我觉得毫无生活压力,慢慢的感觉极好,一般早餐店都7点多开门,起早了没地方吃饭……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圈,最后放弃了,还是锦江之星吃吧,22一位,关键是6点45就可以吃饭,慢悠悠的吃完饭,7:15左右,我们出发鸣鹤古镇。酒店旁边就是浒山路,公交极其发达,6路转游1或者2路转游2,都可以抵达鸣鹤古镇,单程1+2=3元,时间大概一个小时10分钟,反正我觉得很方便,公交车人不多,公交车看外观不如 大连 现代化,但是车上干净整洁还很温馨。
再去鸣鹤的路上,游1会经过 上林 湖越窑遗址,我们先去鸣鹤后来去的 上林 湖。
鸣鹤古镇不门票,规模庞大,可能是淡季吧,旅游配套让我感觉跟不上,但是真的是原滋原味,值得一来,景色不比 乌镇 差,不是特别商业化。古镇住的都是当地的百姓,老年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