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之南之二——反走滇藏路
2018-12-18发布 3382浏览
大漠孤烟Lv13

• 出发时间 2016-09-10

上篇记述了我们9月10日从 兰州 出发,历时三天,经 西宁共和 、冬给错纳湖、鄂陵湖扎陵湖、 玛多玉树囊谦 ,到 类乌齐
     类乌齐 是” 唐蕃古道 “和川藏(北线)、 滇藏线 的交汇处,过了 类乌齐 我们就进入 滇藏线 (G214)开始了反穿 滇藏线 的行程。
   G214滇藏段全长1930公里,处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39公里;3000-4000米的有239公里,素有“ 中国 最美公路”“之称。途经 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 等著名旅游城市,有苍山、洱海、 丽江 纳西古城、 玉龙雪山香格里拉金沙江 大峡谷、 虎跳峡梅里雪山 等闻名遐迩的自然景观。 滇藏线云南西藏 的主要 通道 ,有着千年历史的茶马古道和消失的马帮文化都融汇在这条 滇藏线 上。
D4:9月13日, 类乌齐 - 昌都 - 左贡 ,全程382km。

头天在 类乌齐 入住的宾馆实在太差,早上很早就醒了,吃过早饭不到8点就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 左贡类乌齐左贡 途经 昌都邦达 ,约382km。  类乌齐昌都 107km是G214和G317( 川藏北线 )的重合段。在离 类乌齐 不远的一个村庄,美丽非常,当然要驻车拍照了。

由于海拨4700朱角拉山正在修路,二十多公里的翻山土路比较难走,路很窄,会车时必须要找宽点的地方等待,有两次会大车,只能副驾下车指挥两个车慢慢移动才能错过。路虽然难走,但风景很美,只是翻山时没地方停车错过了很多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