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之旅(一):西域圣地——马什哈德
2018-12-19发布 1085浏览
老段Lv27

• 出发时间 2016-05-15

进入 伊朗 边境立刻就能感受到 伊朗 士兵的威严,更能感受到一个 中亚 大国的气魄。大国就是大国,士兵都没机会受贿。在检查了证件后来到 伊朗 海关,这座海关设施比较陈旧,厚重的木门已经磨损很严重了,大厅内比较昏暗,每人交了12美金入境税,填好入境表格等待叫号,两名带着黑框眼镜留着短须的工作人员十分帅气,他们很认真的帮我们打印入境单,然后交给我们每人一本黄色的英文手册,这里面讲述了外国人在 伊朗 应该注意的事项,包括女人要扎头巾等等非常详细。三位女同伴在入境的时候就已经把头巾扎了起来,都是伊斯兰国家,还是世俗化的好,起码没有这些繁文缛节要遵守。在入境口岸等了很久,签证官才将我们五人的护照全部核实完毕,仅仅我的护照就核对了近十分钟,他反复检查签证,眉头一直紧锁,直到全部检查完毕他才将紧锁的门头舒展开来,换上一副笑脸将护照递出窗口。接着是检查行李,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就出了海关大楼。

伊朗 海关大厅

伊朗 政府提供的手册

这里距离我们 伊朗 的第一站 马什哈德 有近200公里的距离,没有大巴,只能包车前往,根据攻略的价格砍价,最终包了两辆车一共110美金,每辆车55美金。海关大楼的门口有两家出租车公司,可以自己砍价,我们到的时候出租车并不多,一位司机聊了一下价格,我觉得和攻略上写的差不多就没再多砍。谈妥价格后司机把我们的行李装上车后就不见了,原来他跑到出租车办公室去打票了,我们等了半天不见他过来开车,我们就去找司机,出租车办公室很小,只能容下一张办公桌和两个座位,一位健壮的大汉坐在办公桌后面正在耐心打票,看我们进来他无奈的摊开手,原来打印机坏了,他刚刚换了一个墨盒,打印的空当他拿出大把的雷亚尔问我们要不要换,一问价格一美金兑换31000雷亚尔,我们换了100美金应急,见我们换这么少,大汉有点失望,不过还是给我们换了,即使是100美金的雷亚尔,才300多万,因为最大面额是5万,也换了厚厚的一叠。揣着这打一把现金上了出租车前往 马什哈德 。上车后司机带上墨镜开始刷酷,样子很像 印度 著名的影星沙鲁克·汗,上来第一句就问我们 伊朗 好不好,我说GOOD!,他立刻也回了句GOOD!单词的第一个音发的又重又短十分好笑,他的英语也不是特别好,耍了几句嘴皮子之后就安心开车了。经历了 土库 曼后大家还没放松下来,路上的风景不错,全是高山草原,东部的 伊朗伊朗 最富庶的地区之一,这里因为地处腹地躲过了两伊战争。一路上卡车不断,大量的油罐车往来行驶,还看到了一汽和东风的重卡,不过最多的当属沃尔沃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