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坝古镇,川南版的《清河上河图》,有滋有味的茶盐古道,有光有影的电影小镇,有寺有庙的麻辣清淡……
2018-12-19发布 1455浏览
渐行渐悟Lv39

• 出发时间 2015-06-21

古镇游,以为是“因为喜欢,所以懂得”。却不知,临近的 合江 ,以为远比直辖后 重庆 落后,殊不知,它深藏着一个古镇,“有时间的长度,有文化的深度”,但我走过天南地北无数古镇后,还可以为我所动心而感慨。它的名字叫尧坝。
一路同行的赖程二友因为来过而向我推荐。我对他们赞不绝口大有不以为然。因为在等待后续追来的赶路人,便把它当作一个停息的码头吧。

进入场镇,正是乡下的赶场天吧,街头还是挺热闹,却没有感觉到他们赞许的那般好感。戏谑相问:“来赶场买土鸡迈?”老赖手一指:“别急嘛,古镇在那边。”

尧坝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从一道即是过道也是门的檐下穿过,咦,变了味道。首先在眼睛里跃入一家好熟悉的门店“大鸿米店”。
对,电视剧《大鸿米店》给它的发的新牌子。它本来的身份比电视剧更高价值——清 咸丰 年间的古镇进士李跃龙所建,一百多年的老房子呢。

进“米店”看看去。啊,好气派的大院,尧坝大户人家李跃龙的李家公馆。号称古镇的标地性建筑,楼上楼下,庭院幽幽,天井翠竹,回栏式结构,完全是一派 江南 大家风格。那方桌,那靠椅,那茶凳,那供奉的关圣人,那轻烟的香烛台,都古色古香,弥漫着明清气息和大家风范。

尧坝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米店”开成了茶楼,泡杯茶,听乡亲们吹吹尧坝的 龙门 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