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养蜂人家
2018-12-21发布 420浏览
连杰Lv39

• 出发时间 2017-07-06

在告别 萝北 前往 嘉荫 的途中,因遇修路使我们在天黑前没能抵达目的,可这大山深处幽幽峡谷的沟壑间却无旅店可找,有些饥饿疲劳的我们别无选择的敲开了一养蜂人家,主人是一对年近七旬的鄂温克族老人,很快的安排我们住下来。天很快全黑下来,山沟里的气温异常低,如果不是主人家的火炕热,尽管有准备的我们真的要挨冻了!突然,一阵鞭炮声响起,打破了山间里的宁静,看着我们莫名的神情,主人告诉我们这是养蜂人吓唬黑瞎子燃放的。因为黑瞎子常常趁着夜深人静,从 俄罗斯 那边游过来,到养蜂人这里偷蜂蜜吃!还叮嘱我们夜里不要出门,想方便就在室内便桶里解决。听老人这么一讲几个女伴都很紧张,拉拉不能锁紧的门,透过前后没有遮挡的窗子,望着摇曳的树影,连忙钻进被窝中。本想看看微信给家人报个平安,可这大山深处的山沟里别说微信,就连电话也打不出去,难免又增添了几分恐惧感,但同时感觉也很刺激,又有种探险的感觉…
        太阳刚露头,听养蜂人讲江边有打鱼的,我们可以去买,在他这里做!于是一呼百应大家齐奔江边。清晨的江面上水雾升腾,雾缠山腰倒映水面,婉若仙境!渔人已将网拉上江面,好大的鱼啊!此情此景令伙伴们异常兴奋,争相与鱼拍照。当我们选中一条近十近重的活蹦乱跳的大鱼后,朴实的鱼民竟只收了我们五十元!当我们凯旋而归,被我们称作蜜蜂大哥的主人,己打开蜂箱开始割蜜了!怎肯错过这个大开眼界的机会,在征得主人同意,按着要求,着着实实体验了一把与不计其数的蜜蜂零距离接触的感觉,体验了当蜂农的感觉,最难忘的是听主人讲蜂巢可食,尝过一块后,便如馋嘴的孩子,等待下一块…真是 北疆 不虚行,此经历将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