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Collection 瑞典丹麦8日小纪
2018-12-21发布 3323浏览
RachelSuperMILv30

• 出发时间 2018-11-26

“当你看到这些坚硬的岩石,绿树,黑色的海水,偶尔有昆虫的叫声,大量的绿色植物吞吐的氧,发甜,很清新。然后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的影子。久而久之,你创作的东西是另一个风格。所以到那儿之后我确实体会到了,伯格曼那些比较深邃的作品,为什么会在这片土地上诞生。” ----- 赵立新。

这是赵立新老师对 斯德哥尔摩 的描述,他曾在那里待过多年,演戏,生活,在出发前看了他重回到 斯德哥尔摩 度过他50岁生日的视频,看到他说,我要和这块土地交朋友了。心里更坚定了那种向往,这像是这场旅行的序曲。
视频地址: ***

前序 / 行程概述

在去 北欧 之前,我对 瑞典 的了解仅限于宜家,去年家里在装修,力求更接近于 北欧 风,了解了一些 北欧 家居品牌,例如Vita Eos的羽毛灯,就是从 瑞典马尔默 海淘过来的,作为一个家居爱好者这次决定去 北欧 很大程度是纯粹为了去逛家居店,所以 挪威芬兰冰岛 就没在选择之内了,加上时间有限, 瑞典斯德哥尔摩丹麦哥本哈根 成为这次的行程的主要目的地, 基律纳 这个在 北极 圈内的小城市完全是临时起意加进去的,没见过世面的南方人对下雪这件事总是有掩藏不住的冲动。
八天的行程如下:
Day1   北京斯德哥尔摩
Day2   斯德哥尔摩
Day3   斯德哥尔摩  - 基律纳  (内陆飞机)
Day4   基律纳
Day5   基律纳 - 斯德哥尔摩 - 哥本哈根 (内陆飞机)
Day6   哥本哈根
Day7   哥本哈根
Day8   哥本哈根 - 北京  (其实后来觉得 哥本哈根 不需要那么多天)

主要的花费  (1人出行)
大交通  北京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 - 北京 :3847 元
境内两段飞机 :1909 元
全程7晚住宿:2414 +2505+3289 = 8208 元
签证费用:680 元
全程刷信用卡无现金(当地交通、吃饭、门票、买纪念品灯)约1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