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一路向北的绿皮火车
2018-12-24发布 808浏览
ZOU儿Lv16

• 出发时间 2018-12-22

北京 生活近十年,已经不太能够体会慢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体验过了 曼谷 的巴士、Taxi、公交、地铁、摩托、突突车,终于体验了一回真正意义上的“绿皮火车”。

有人说,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命脉,我想说它更是一个城市灵魂的体现。看着一路上飞奔的摩托车,仿佛能感受到 曼谷 跳动的脉搏;而坐上这趟绿皮车,仿佛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 中国泰国 现在的发展犹如 中国 曾经的缩影。

1⃣️火车外观:虽然外皮不是绿色的,但它真正的内涵与绿皮火车绝无二样。

这是一趟从 曼谷 开往 泰国北部 的车,在华南蓬火车站搭乘,前往 呵叻泰国 第二 大城 市,也是非常有历史的一座城市。6个小时车程,145号车,二等座,165泰铢,好便宜呀。进去“检票”的地方,会有人告诉你在哪个站台坐车。你也可以自己看看指示牌,都有标明哪趟车在哪里哦,跟国内坐车没什么两样。就是车厢编号有点不太明确,让人有点困惑。往下我会继续说明。

2⃣️火车内部:这趟车分二等座和三等座。跟着车厢的指示,我上了三号车厢,找到座位坐下了,如下图的座位。

抬头一看,还有这样的提示语。火车上还是挺人性化的,专门为和尚、老年人和残疾人留出了专门的车厢。检票不会去看你的姓名和证件是否相符,只会看你是不是要坐这车。因为我的名字被售票员打错了,问她换张票,她笑笑告诉我没关系的。这么佛系,我差点以为上不了车了。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坐错了,于是问了临座的一个和尚,他告诉我没错。然而,等列车员开始车上检票时告诉我坐错了,把我带到了其他车厢。可是我明明上的是3号车厢,为什么位置是错的,没搞懂。列车员带我去的地方比这个座位豪华一点。

正确的应该是这种座位 ,二等座,我猜上面👆那图应该是三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