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冬日之行——登别
2018-12-26发布 1182浏览
lilyyu🐳Lv17

• 出发时间 2018-12-19

今早是个艳阳天,头顶晴空无云,远处云层厚实,可能会像昨天那样下午雪花纷飞吧,不过,我要和 札幌 say bye-bye了

熟门熟路的来到JR中央车站,每次旅游,都会感慨,待到清楚方位,无需google map就能出行的时候,也是即将离开的时候了。提前15分钟到达站厅,开始启用我的东 日本 铁路周游券,指定席的座位也是昨天就换好的,所以毫不费力的进站乘车,等待出发
9点32分,JR超级 北斗 缓缓驶出站台,载着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登别 。JR超级 北斗札幌函馆 的急行线,总全程300多公里,需要4个小时, 登别 只是其中的一个途径点。这趟车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但是,其速度和舒适度,还是略低于国内的动车,一是声音较大,二是摇晃厉害,此刻,由衷地感叹国内铁路运输的飞速发展,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生活便捷和舒适度了

经过一个多点小时的摇晃, 登别 站也就到了,还是传统中的JR小车站,如此热门的旅游景点也只有2个站台,没有电梯,需要上楼下楼提着行李翻越站台,通过人工检票后即来到了公共汽车站

登别 温泉是 北海道 最大的温泉,有“ 北海道 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

排队上车,这里的公车间隔时间是半小时,凭JR东 日本 乘车券是可以免费乘坐公车到达温泉街的。上车后,意外在车窗上看到了微信支付车票的标识,瞬间感叹电子支付功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