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逍遥,拾遗落星墩 ——2018岁尾皖赣自驾游收官之旅
2018-12-26发布 1303浏览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12-21

一蓑烟雨任逍遥,拾遗落星墩
      ——2018岁尾皖赣自驾游收官之旅
        本以为石钟山只是个类似小孤山的小景点,谁知它的人文厚度和游赏价值超出我的想见,所以我花的时间比预估的长了许多,直至中午才离开。
         九江 的美味早餐为我提供了足够一天运动的能量,我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下一个略带神秘的景点—— 鄱阳湖 上落星墩。
        从石钟山到落星墩只需一小时车程就到了。我穿过 鄱阳湖 畔的 星子县 城,远远就看见一组亭塔古建筑群宛如一盆微雕版的艺术品摆放在枯水期间的湖滩草甸上。
        我按着导航把车驶上 鄱阳湖 畔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 紫阳 堤上,在千年垒砌的坎坷古道上颠簸数百米,来到了一条港汊边。仅仅隔着一条河道,那尊玲珑迷你的落星墩就宛在对岸千米之外等待着我。
        汊河口泊着许多小船,岸边有村妇上前拉客。我经讨价还价,花50元钱雇了一只渔舟送我上洲。我很新奇的坐上这只蓝色铁皮船,在船夫的驾驭下绕过连排的采砂船,从 湖西 的浅滩靠上岸。我从船头跳下,发现离落星墩还有三四百米之遥,而芳草萋萋下满是水洼湿地,行走并不给力。我让船夫等着我,便深一脚浅一脚地向着停泊在草海远方的那艘英武的“军舰”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