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岗打鸟记
spe888Lv20

• 出发时间 2018-12-20

去弄岗

自从去了一趟高黎贡山百花岭对打鸟(拍鸟)产生了兴趣,一直想找机会再去。前段时间在央视新闻节目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节目无意看到了在 广西 崇左 弄岗也有一个观鸟基地,特别想去看看。

原来想自驾过去,网上查了一下 广州 高铁到 南宁 东的车票才169元,加上租车费用比自驾要低,而且少了长途开车的疲劳。神州租车在 南宁 东有租车点,我租的小车1.5排量基本费用101元/天,加上基本保险四天583元。安全起见每天多花50元买全保,图个安心。
动车3个多小时到达 南宁 东,打电话给租车行,他们派车到东站接我。由于是老租客了,刷了3000押金后开车走人。
南宁崇左 弄岗不到200KM,只是我之前功课没做,以为地图导航到弄岗村就可以了,结果到了响水镇问人,被指到弄岗保护区一个叫做“发现.弄岗”,的地方,这里虽然也可以观鸟,但绝不是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个,仅每晚住宿就要450大元,帐篷也要180。与其住在酒店,我更加喜欢简单、淳朴接地气的农家客栈。所以赶紧调头走人。在甘蔗地中的乡间小路一阵奔波,问人,导航,到了保护区的另一个保护站,问一个护林员,他告知他家就在观鸟基地,还有客栈。

发现·弄岗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跟他一起到了他的“印支绿鹊”客栈,一看客栈里的奖状,原来他就是我在央视拍下照片中的那个主角农伟宏,哈哈,真是无巧不成书,这或许就是缘分吧。

弄岗小住

农伟宏先生所在的地方叫弄岗村陇亨屯,央视新闻说的就是这里,当地是靠观鸟走向脱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