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江行-15-小村曾通
2018-12-27发布 603浏览
巭老鹰Lv42

没能赶上岛中岛的雾淞景观,决定先返回我们预定的住宿地,曾通村。
       原计划是准备打算住在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后来在网上和丫丫姐聊天后,改在了曾通,来到这里,才知道,自己的选择多么正确,韩屯虽然在网上名气远远大于曾通,但是实际位置却是在岛外,因前几年,有个著名的摄影家为搞起旅游产业,把韩屯打造成旅游摄影基地,目的明确,就是赚钱 ,实际要拍绝美的雾凇,还要花60大元上岛,拍完摆渡回韩屯休息,现在韩屯有一条街完全为了旅游而存在了。
       而曾通村,是雾淞岛内的百年原始村落,许多村民依旧是以耕种玉米为自己的主要生活来源。即使像丫丫这样,开着农家店的,也有那么几垄地,每年收获按谷仓计的商品粮玉米。

不得不说,冬季已被收割过的玉米地看着一马平川,可是想在 田中 徒步,还真是得有技巧。
          地垄的方向,有横有直,顺方向直走,得练得一脚猫步,垂直方向似乎要走起来容易许多,调整好步幅大小,可是不管横走直走,都必须时时小心那些没站在队列里的茬子尖,一脚下去,崴崴脚很正常的啦。

在崴了N次脚后,终于我们进了村。
        这一条进村的小路边,都是玉米秸秆垛,村里人打这些回来,是为了冬天烧炕取暖用的,并不像城里传说的,把秸秆全都烧在地里哦。

村间一个小院门口,居然又遇到那位几个小时前才在地里被我们问过路的腼腆大叔。

大叔带了他的宠物坐在墙边晒太阳,转角才发现还栓着几只膘肥体厚的黑驴。
        说小羊羊是宠物,还真没错,我们怎么哄都不行,靠近点就躲,可是腼腆大叔向左,小羊羊也向左,腼腆大叔向右,小羊羊也向右,寸步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