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边疆旅行记-罗赖马山

• 出发时间 2018-11-16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12000

十月上旬,一家 巴西 旅行社邮件询问我是否对次月的 罗赖马山 十日徒步感兴趣。未曾想,那次漫不经心的答复后一个月,我竟然办妥了一切手续。于是,我带着一大堆崭新的登山装备,踏上了第一次露营旅程。

第一天:一路颠簸

罗赖马山 位于 巴西委内瑞拉圭亚那 三国交界处。即使在交通日新月异的今天,它仍显得相当遥远。从 中国 出发,辗转五个航班,换乘越野车长驱220公里跨越巴委边境,到达山下的印第安社区“帕莱特普伊”后,需要再徒步三天才能登上山顶。这应该是 罗赖马山 在全球可达性地图仍被标注为深红色(难以到达)的原因。

(一)博阿维斯塔

经过近四十个小时折磨,第五段航班终于在11月16日凌晨降落在 巴西 最北部的罗赖马州首府博阿 维斯 塔。日语常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博阿 维斯 塔的出租车司机可不这么认为。机场到市区3.5公里的距离一口价40雷亚尔。在我印象中,比这更黑的只有 亚的斯亚贝巴

也许是缺乏能源,尽管临近赤道,博阿 维斯 塔的机场、酒店、商场并没有冷气,巧克力放在冰柜里出售。就是这样一个商品和资源不太丰富的小城,却是 委内瑞拉 人心中的天堂。

按事先通知,我一早前往Aipana Plaza酒店集合。2017年以来,三百万 委内瑞拉 难民涌入周边国家,与当地人暴力冲突不断。如今,难民占到博阿 维斯 塔人口的10%,治安急剧恶化,欧美游客近乎绝迹。Roraima Adventures旅行社此次组织的19个游客,除了我和一对 阿根廷 夫妇,清一色的是 巴西 人。导游博哈夏花了两个小时作行程介绍。对于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在确认了每人的保单情况后,他向我们展示了前些日子坠毁的救援直升机与那郁闷的幸存飞行员的合影照。没有比这浅显易懂的暗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