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环岛7日游
2018-12-30发布 2658浏览
王小瑶Lv18

• 出发时间 2018-12-21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长假,今年选择了去澳洲最南端的心形岛—— 塔斯马尼亚 。一是为了参加朋友婚礼,二是因为12月份是看薰衣草的好时节。

和我同行的是一对儿小情侣,发自肺腑地说,不要轻易当灯泡!尤其是当感情非常好的那种情侣的灯泡!

写在前面

关于机票

我们早早在9月份就订了机票,买的还是廉价航空Jetstar,然鹅 悉尼 往返还是花了500多刀。

关于行程

安利一款APP,叫皇包车,由旅游目的地的当地华人做司机兼导游开车带你玩儿,很适合不愿租车或者不会开车又想有自驾游的自由度的小伙伴。虽然我们这次是自己租车,但是我们的行程是根据皇包车上面的塔州环岛7日游的线路订的,他们这条线路景点涵盖比较全面、每天的路线安排也比较合理。只不过皇包车的行程是 霍巴特 为起点,逆时针环岛,我们变成了顺时针环岛,这样可以避开12月25号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放假。具体行程见目录。

关于租车

租车的话建议租个SUV并且买个全险,因为有一些环岛路段是不太好走的石子路,而且晚上经常有袋鼠和其他小动物出没,撞到以后双方损失都比较惨重😶

我们这次找的租车公司是Apex,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认真的把车上的一些问题 比如 刮痕什么的拍照记录下来,还车的时候无需清洁,只要做到满油取车满油还车就行,价格也算公道的。

我们还租了一台GPS,手机没信号的时候就指着它了,当然也可以提前下好离线地图。

关于手机

电话运营商建议选Telstra,信号覆盖面积是最大的,我们三个Vodafone全程60%的时间都是没信号没网络的状态。

关于行李

一定要多带一些长袖衣服或者外套,不要迷信夏天,12月的塔州也是很冷的!而且塔州的天气比较多变,一天内可能就会经历四季,昼夜温差也比较大。我们有好几天都是在海风中瑟瑟发抖🙂

现在机场对于登机行李的重量查的还比较严,一定要好好秤秤重,7kg随便装装就到了,而且这个7kg是包括所有要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也就是除了行李箱还有其他背包等。据我观察行李重量的检查是抽查的方式,我们往返都没遇到,但是同来参加婚礼的其他人就碰到了。

关于吃饭

塔斯马尼亚 的海鲜很值得吃吃,但是打算环岛自驾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备好一些干粮和充足的水,离开 霍巴特 以后的很多小镇真的没啥可吃的,尤其是我们还赶上圣诞,很多店都不开门。

关于住宿

12月份是塔州的旅游旺季,尤其是圣诞的时候,那些位置好环境好的宾馆会被早早订光,所以尽量提前安排起来。我这次都是booking上订的,住了几家还不错的宾馆,后面具体行程里再慢慢说。

第一天:悉尼~霍巴特~布鲁尼岛

由于同行小伙伴的时间问题,我们只能21-28号来,23号下午还要参加婚礼,所以为了保证景点都去到,我们订了21号早上6点从 悉尼 起飞的飞机,到 霍巴特 也不过才8点,当天就去了布鲁尼岛一日游。这种行程真的是让人困成狗,时间足够充裕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这么安排的好。

霍巴特 的机场是真滴小

由于去布鲁尼岛需要连人带车一起搭乘轮渡过去,我们怕不方便所以这一天没有租车,而是在网上找了一家包车包司机带我们玩儿的旅行社。这种会贵一些,差不多500刀一天,轮渡费用另算,每人还要给司机5刀小费,但是胜在省事省心,既可以接机,还可以让我们下车拍照上车补眠。

从机场到布鲁尼岛大约是55公里,司导在机场接上我们以后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轮渡口。轮渡是半小时一班,上船前会经过卖票口,按车来算,一辆车38刀,不用提前预定,现场买票即可。车开上轮渡以后人可以下来在船上溜达,有个十来分钟就到布鲁尼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