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天下1,画说西藏
Lv45

42篇游记,2096粉丝

• 出发时间 2018-08-03

西藏 是个神奇的地方,不少人都把去 西藏 当做人生的一次挑战。有人去一趟就截止。也有人去一趟就无法停步。
西藏 归来。蜂友申申说。你应该写点 西藏 。我原先想。该写的。网上都有了。我的文笔不好,观察力也不行。照相嘛。取景和构图也不行,还是免了吧。闲时想想,还是在蚂蜂窝存点相片,给自己留点回忆吧。
   这回到 西藏 。带了两只头。腾龙16-300.佳能100-400,可能是犯懒,也许我心态老了。没用几回相机。一次是在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两江合一处。相机长焦拍远距离效果好。二次是在酒店拍哲蚌寺的远景,还有一次是在 拉萨 八廓街玛吉阿米餐厅三楼上抓拍饭店里面的猫。顺手拍了几张街景。结论,我的技术和我的相机都可以退休了。布达拉宫广场的相片可能是我比较用心,感觉还可以,看来相片效果和摄影师心情有关
一。关于高反:有人嗤之以鼻。也有人谈虎变色。我谈谈我的经历。 西藏 归来,感觉高反不可怕,我的做法,提前十天半月吃抗高反药, 比如 红景天,心脑欣,诺迪康胶囊(里面也是红景天为主)三种药选一种就可以,他们都是提高血氧或者提高供血能力,再到医院背个24小时心脏动态监测仪,结果我的心脏也没有问题,可以出发啦,今年春天,我大弟和弟妹到 西藏 。因为在火车上就有高反,弟弟下车就输液,弟妹是到了 拉萨 也有高反,晚上头疼,不愿意吃药,第二天买机票回 北京 ,弟弟呢,白天去了大昭寺和布达拉宫,所以理直气壮对外宣布,我到过 西藏 ,我到过布达拉宫 ,弟妹就是 拉萨 打卡,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都没有去,还有一哥们,网球棒棒哒,十几年的中网裁判,平时还是卫视网球解说员,我问他,为什么我永远看不到你在上电视,他说,网球是现场解说,有时差,不是球迷,不去听和看,他去年到 拉萨 ,第一件事也是输液,输完液就没有高反啦,据说输的就是葡萄糖,可能还有红景天,我在第三天感觉没有什么高反,基本上停了抗高反药,后来听说葡萄糖口服液抗高反效果好,到路边药店买了点,挑战高度前半小时喝一到两只,效果不错,开始两天不要有剧烈运动,我到了酒店就换衣服,洗衣服,还没有洗完就心慌,这时酒店医生查房,量了我血氧不到65脉搏110.说必须马上输液在,否则有危险,我没有搭理他,自己在床上躺了一会,也就几分钟时间,感觉好多了,于是下楼买东西,因为按照在内地的节奏走路,一会又心慌气喘,看来还是要放慢节奏,到酒店外喝了壶甜奶茶,这个东西管用,两天后身体基本适应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按内地节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