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博罗酥醪村自驾游
2019-01-01发布 8232浏览
风中的玫瑰Lv16

• 出发时间 2018-12-30

元旦小长假, 广东 迎来了冬末最冷的气温。好久没带妻儿出门兜风了,难得此假,刚好找个出门的理由,自驾游去。 深圳 周边都去过, 惠州 博罗 酥醪村十年去过多次,此次故地重游,一乃距离适中,驾车只需二个半小时,二则哪里环境不错,空气好,适合放空发呆,但重要的是想吃哪家的红葱头蒸土鸡,儿子特想哪儿的山水豆腐花。
    LP随行,出门哪个洗刷东东每样带全,毕竟哪里的农家客栈条件有限,本来自驾就有这好处,想带啥就带啥,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赶时间,不用做攻略,随遇而安,随景而下,不怕天黑,不怕路匪,不怕川普使鬼。
    上午十一点出门,一路高速,单趟高速55元,下午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跟着手机导航走,不会迷路,一路通畅,只是要走一段爬山路,排量小的小龟龟最好别去哪地冒险,此乃友情提示,谨记。

酥醪村位于罗 浮山 下的一个山窝窝内,要到此村必爬山路,好在已有水泥公路直通此村,开车倒是方便,想想古代,哪村人出门可就不容易,需翻山越岭,且都是原始森林,哪里的古人想看看外面世界想多难有多难。
   十年内,我到此村不少于五次,每次都是从罗 浮山 景区大门串越而过,从未登过罗 浮山 景区此乃一憾。
    因为来此村多了,基本上住同一家客栈,吃同一家农家乐,所以有了老熟人,每次都轻车熟路,老板老远就会跟我们打招呼,这赶脚挺好。

酥醪村四面环山,空气超好,村中有一条小河,终年山水流淌。走进小巷,会看到许多土坯危房,历史斑驳和艰辛历历在目。近十年,随着村民收入的提高,却起了许多小洋房,有开餐馆,有干旅馆的,只是毫无规划,杂乱无章,随意而建,有煞风景。

每次来,会游老景点,也能发现新去处。此次我们穿过村舍,发现了一好去处。此乃村后一清新之地,满眼的菜地,金黄的桔园,一条水泥路直达罗 浮山 支脉的小山峰,这里原始森林,古木参天,绿意堆叠,灵气盈盈,极目登高,满肺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