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通天寨___ 雾凇之缘
2019-01-02发布 3028浏览
君如Lv45

• 出发时间 2019-01-31

说过N次要去 江西 石城 走走看看,但,一直机缘不凑巧,直到2018年12月30日下午,一行人在好友俞的陪同下,才达成了这个心愿,这次 石城 之旅,竟然在通天寨风景区的山顶上,看到了梦寐已久的雾凇,一种犹似身处北国风光之中的惊喜,让人兴奋不已!
元旦假期回 长汀 看婆婆这两天,正值今冬最冷的霜冻天气, 长汀 气温只有3度左右,我心里正盘算着借回汀探望婆婆的机会,去偏远的山村,好好地看看久违的雪景,只是回汀后,打探了几次 长汀 远山的天气情况,都没有得到有下雪的预兆,一颗渴望的心,也就只能无奈地安静下来了……没想到,苍天不负有心人,竟然在特殊的情况下,有了一次鬼使神差的 江西 石城 通天寨之旅,在那绿白相间、银装素裹的山巅上,看到了北国雾凇雪景,说起来,一行人几乎都是平生第一次见识雾凇奇观,而且是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真是太高兴了!
我时常会想,只要你是个善良真诚的人,有时候,在某个碰巧的时间段,老天都会被你的祈望所感动,在 石城 通天寨顶峰的冰雪之旅,让我更相信了冥冥之中的玄学。在此,再一次感谢好友俞,感谢他一路的热心陪同和盛情款待!
通天寨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 赣州 石城县 东南方向的大畲村境内,距离县城约6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名胜区。很值得一游。
于上午10:36分到达 石城 国家地质公园,沿着丹霞地貌的山坡前往通天寨风景区,走进怪石嶙峋的山门,穿过山洞,迎着刺骨的寒风,沿着云梯攀登,带着欣喜,穿行于山顶的雾凇世界,胸腔溢满了飞扬的激情!穿越山岭,来到大地之阳与大地之阴的竖状洞穴——生命之门巨峰下,登山入穴、抬头仰望中,更是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生地造的阴阳之合而深深地惊叹!

远眺通天寨山峰。

进入国家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