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云南盐津之行----一个巧妙利用极端地形建造的县城
2019-01-03发布 6929浏览
大汐汐Lv13

“江山如此多娇,引英雄竞折腰。

巧建盐津,豆沙题刻,此鉴封南诏”

第一天

2018年12月30日
      小时候就一直想去 盐津 直到现在才终于实现了愿望。
盐津 属于 云南 昭通 下属的一个县城,与 四川 宜宾 的路程约133公里。处于云贵高原边界。去的时候还挺担心,有18公里省道,不知道有没有结冰。我们一车人自驾下午3点从 宜宾 上高 速,途径最高点是海拔900米的地区,山上已积雪,路面环境尚好。达到中和服务区时海拔下降到500米,天气尚好无雪。中和无服务区下道是 盐津 的下属镇 普洱 渡。
     呵呵, 普洱 渡镇可别以为这里可以就是出产 普洱 茶的小镇,我们都很奇怪为什么在这里起这个名字却并没有出产 普洱 茶。
    从 普洱 渡镇沿着关河一直前行,在河对面是老渝昆铁路, 宜宾盐津 的火车就次线路通行,车程约2小时,坐票只需18元,沿关水一路前行,想必在火车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盐津 县城有 新县 城与老县城,我们在下午6点左右达到 新县 城,天已黑, 新县 城灯火辉煌。因为据说老县城的风景才是最壮观的,中间一条关河,两边悬崖峭壁,在峭壁上建起县城,于是我们没有在 新县 城停留而是直奔老县城而去。

初入惊喜

大约6:20我们达到我们的目的地,老县城 江山 多娇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