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镰啰,金灿灿的龙脊梯田! ——金秋桂林行之一
2019-01-03发布 2702浏览
会思考的芦苇Lv33

说到梯田,当首推 云南 元阳 ; 数二就是 广西 龙胜 了。愚以为, 元阳 最美的是春耕时节, 龙胜 最美的是秋收时节。
打听到 龙胜 龙脊梯田 国庆黄金周一过即时开割,10月6号便从 佛山 驱车去 桂林 ,由 桂林 的盆友接待上了龙脊。 龙脊梯田 主要有金坑红瑶梯田 和平 安白壮梯田,以金坑最壮观。

1. 进入金坑的大门。右边的缆车是上金佛顶的。

2. 游览路线有三条:右路可在大门前坐缆车上金佛顶观景台,横绕到西山韶乐观景台、田头寨、千层梯田观景台,下壮界村、大寨出口。左路先进大寨,折左上壮界,横绕过千层梯田、田头寨、西山韶乐、到金佛顶下。中路田头寨,处于三个观景点的中央,这次热情的朋友带领我们从大寨徒步直取中路。

3. 进入大门后要先过一道三重檐伸臂木平樑廊桥。 广西 的少数民族喜欢造廊桥,以 三江 侗族的最著名,他们称之为“风雨桥”。

4. 元朝时,金坑红瑶先祖从 湖南 迁到此地,种下了第一块稻田。随着人口的繁衍,上山开荒,创造出波澜壮阔的人类文化遗产---高山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