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静谧之所--采薇亭
2019-01-04发布 521浏览
鱿鱼在韩国Lv28

采薇亭正是金乌山入口,是英祖四十四年(1768年)由参议宋明钦先生倡议,善山府使闵百宗与村里的富豪建造的,"采薇"这个名字是从伯夷和叔齐的故事取来的。

隐藏在金乌山中,门前便是郁郁葱葱的山林,稍不注意可以就会把它遗忘。似乎从地理位置上来讲,就给采薇亭增加了安静的属性。

通向采薇亭的路上有一座石桥,现在是枯水期,只能看到桥下的河道里只有涓涓流水,细小却绵长。冶院里筑有采薇亭、求仁斋、敬慕阁、兴起门和遗墟碑阁。在路边的入口前立着下马碑,意味着在院里有御笔。朴正熙总统执政时,美化院子,用花岗石修桥。

采薇亭的区域总共有六处建筑,进去了才知道和我想象中的一处亭台大相径庭。和亭台相比,这份不算大的地方已经很是宽阔了。

这间亭子结构很独特,没有墙壁,只有十六根柱,平面呈正方形。亭子的院子内,筑有兴起门、求仁斋、敬慕阁和遗墟碑阁等,布置得非常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