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多多英国留学记-第二篇:来自快的世界,享受慢的生活
2019-01-04发布 859浏览
开水多多土豆又又Lv13

• 出发时间 2017-09-14
  • 人均费用 2000

开水多多2015-2017年在 英国 南安普顿 读研究生,回国后面对很多学弟学妹的各种留学疑问,决定写一份完整的留学回忆录,详细记录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希望能给即将去 英国 读书或旅游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和帮助。
第一篇:初见 南安普顿 -你好留学生活
第二篇:来自快的世界,享受慢的生活
第三篇  吐槽+八卦,咖啡+阳光
第四篇  留学怎么能少了旅游
第五篇  不说,再见!
第二篇:来自快的世界,享受慢的生活
我们大多来自快的世界,却在慢的节奏中爱上眼前的一切。
我们来自礼仪之邦的天朝,却在这里重新温习温良恭俭让。
我们从小被教育做个好孩子,却在这里重遇仁义礼智信。
这里充满了旧世界的精致礼仪,到处也是新世界的惊喜。
耐心是多数人的习惯,急躁是少数人的隐患。
快的清楚,慢的明白
Brunch
说起 英国 的生活节奏,不得不提传统英式BRUNCH.  南安普顿 我最喜欢的一家传统Brunch 在Bedford PL上,我现在还记得叫Halladays Tea Room。这家店完全了满足了开水多多的少女心,简直不是一个粉字可以形容的完,门店和内饰软装全部是 英国 粉,简直活在梦幻世界里,而且早餐分量十足,还超级好吃,每次有小伙伴过来,我一定要带过来打卡,一度觉得回国后的梦想就是开一家这样的早餐店。

看看这任性的时间,每一次去都座无虚席,还不能提前预约,只能在窄窄的门口等着。不过大家都非常绅士的在门口耐心等候,服务员小姐姐忙完了就会过来亲切招呼,大家不慌不忙,楼主是个急性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慢慢的也平静了下来,环境对人的改变的真的是大呀。

中餐中超
说到吃的,就不得不提到 南安普顿 的中餐和中超了, 南安普敦 大学后面有一条街俗称“屌丝街”街上都是中超和中餐厅,刚到南安的 中国 人基本都会前面几 天全 部在这条街上解决吃饭问题,当然夹杂在中餐馆里的还有非常有名的苏记中超,学校门口以及市区West Quay附件还有一家哦,别看地方小,人家还连锁的呢。

天天菜馆的三杯鸡,真是好吃爆炸,7镑一份,像国内盖浇饭一样,基本管饱,一个菜,配一份饭。

内部也是非常简陋,偶尔有非 中国 人来品尝,我大中华美食享誉世界哈哈。
提到中超就不得不提 英国 的传统大超市了, 南安普顿 我心目中得两个大超市就是Sainbury & ASDA。两个超市的东西都比较多,但是asda相对便宜一点点,asda在市区,sainbury好停车,在学校附近。想买的东西超市基本都能买到,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稀奇古怪的东西,英文我也没看懂,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