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流水 多图慎入)2019新年的奥匈帝国之旅(奥地利篇)
2019-01-06发布 3265浏览
南巡天下Lv25

• 出发时间 2018-12-27
  • 人物 其它

一、行程概要

12月27日  慕尼黑 出发,自驾前往 维也纳 ,下午抵达后参观 美景宫
12月28日  维也纳 :Hofburg皇宫、珍宝馆、老城漫步、晚上去金色大厅看音乐会;
12月29日  维也纳 :美泉宫、中央公墓; 布拉迪斯拉发 :城堡、老城;
12月30日 Cachtice:Cachtice城堡; 布达佩斯 :银梭游船;
12月31日  布达佩斯 :城堡山、马加什教堂、渔人堡、铁桥、圣伊什特万神殿、烟草街会堂;
1月1日  布达佩斯盖雷 特山顶看新年烟火,英雄广场、城市花园、Sir Lancelot中世纪风情餐馆
1月2日 自驾返回 慕尼黑

全程自驾,总共行驶了1748公里,如下图:

自驾提示:
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 3国高速都需要收费,不过并不像 中国法国西班牙 那样设收费站,而是买高速票随机抽查;3国都有适合旅游者的10天高速票,费用基本都在10欧元左右( 匈牙利 如有福林支付会经济些), 奥地利 需要将高速票贴在车的前挡风玻璃内侧左上角,而 斯洛伐克匈牙利 只需系统内注册,不需要贴高速票。不知道 斯洛伐克 匈牙利 2国, 奥地利 如果没买高速票被警察逮到的话,立马罚120欧。所以,除非你打算玩Need for Speed in hot pursuit style,否则还是乖乖买高速票比较好。

具体执行方案:
(其实我每次出行都会做这样的计划,虽然最后总有些偏差但不超过20%;计划编制原则仍受多年前穷学生时代的影响:尽量充分利用时间,少花银子多参观,不重享受重内容;详细程度力求令人发指)

二、3个国家的历史渊源

开始流水账式的游记之前,先嘚瑟几句3个国家的历史渊源。

1) 奥地利
作为同样使用德语的国家, 奥地利德国 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看过我之前视频节目《南巡天下》的一定知道, 罗马 帝国灭亡后,日耳曼诸多部落中法兰克人后来居上,建立了一统 中欧 西欧 的法兰克王国,而著名的查理大帝去世后,他的孙子瓜分了这个国家;东法兰克王国后来演变成了德意志民族神圣 罗马 帝国,也就是中世纪的 德国 ,可称“德意志第一帝国”,名曰帝国,可惜这个国家几乎从未统一,皇帝后来甚至是诸侯选出来的。尽管没有实权,但皇帝好歹也是名义上帝国君主,拥有皇帝头衔的诸侯家族自然以帝国正统统治者自居。而帝国的最后一个王朝,正是哈布斯堡王朝,该家族垄断皇位数百年,其实际领地正是 奥地利 。哈布斯堡家族数百年间在德意志邦联内,自称老大哥,对外代表德意志邦联进行外交,而综合实力也是德意志邦联中最强的。
直到,1866年普奥战争,老二普鲁士把老大 奥地利 击败,而老大不甘心成为老二的臣子,一怒之下退出了德意志邦联。所以,1871年普鲁士统一 德国 时, 奥地利 拒绝加入,德奥分裂一直到了今天。何况当年 奥地利 领土、人口、经济都比现在大很多,足以与普鲁士所统一的 德国 相匹敌。所以,双方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各自称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