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芒街一日游
琬晴Lv5

• 出发时间 2018-12-31
  • 人物 其它

2018年12月31日,和两个弟弟从 东兴 口岸出入境过境,来了一个 越南 芒街 一日游!纪念一下第一次跨出国门的心情(虽然出了个假国)~
因为是去 防城港 看小堂弟,临时起意想起 芒街 的,所以只能临时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办理 越南 芒街 的通关证件,卖家他们基本都是在 东兴 市办证大厅有驻点,自己去办也可以的,就是如果流程不清楚的话,会比较费时间,办证中心对外的费用我不大清楚,在淘宝买的办证服务,160元一人,包括去到口岸和口岸去到 芒街 的交通费用,办证需要拍照的费用是20元,算下来就是180元,只携带身份证办的通行只能去到 芒街 ,有效期是3个月,而且是团签,自由行是不可以的,要跟着导游,话说去一些小国家或者不熟悉的地方,总觉得跟着导游安全一点哦。我们去办证的时候人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节假日大家想要出游的原因,反正如果当天去办证,大概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玩,因为排队办证真的要花一个上午的时间去等待,手续不多,就是人多~要是有护照办签证的话,貌似 越南 哪里都可以去的,原谅我了解的不怎么多,有弟弟可以依靠,可以什么都不管,哈哈哈~办证中心还有还 越南 盾的,1比3200左右,就是几张红牛就能让你马马变成百万富翁了,但是其实换币是没有必要的,因为 芒街 都收人民币,而且换币的时候本来汇率就高浪,会有些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想要收藏留念的话,其实你在 越南 买东西,他们找回来给你的零钱也是 越南 盾~
在口岸看到好多运货的,我看不出来他们到底是 中国 人还是 越南 人,肤色长相都很像,我们过境那天,好多人运桔子,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运,问了导游,导游说他们也没见过运这么多桔子的,可能是有人家办喜事需要的。

东兴口岸 点击查看大图

进入检查关口时,是不可以拍照和大声说话的,默默的出示通行证,海关人员机械式的盖章,然后自己默默过关。进入 芒街 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来到了 中国 18线城市的小镇,因为没有高楼,都是3、4层左右的,只有一些银行和商场楼层才高一点。

越南 的很有名,大户人家都喜欢用红木家具,小有钱的就是红木门这样,很有钱的就是红木门红木家具这样,因为 越南 之前是 法国 殖民地,所以他们建筑的风格还是有 法国 的味道的。

街上车很少,人其实也不多,大部分还都是 中国 过期旅游的,红绿灯极少,警察蜀黍也见不到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