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影视城及周边游
2019-01-07发布 3009浏览
happy木木Lv23

• 出发时间 2019-01-07

周末 同安 走起,流水账记起~
厦门 岛内出发,刚好岛内马拉松
下图是计划路线,最后我们是坐brt到第三医院站,下车走过去,差不多1个小时,10点出发11点到丽真,煎包。(我都直接把饭店名字写上,会不会有打广告嫌疑啊!有的话告诉我,以后打 马赛 )我真的没拿广告费~
这家乌涂丽真煎包,是看微信有链接推荐的。去年链接照片和现实不同,当时还以为看到那家是假冒的……最后导航显示就是那家,主要里面没人在吃,旁边一刘汤包很多人,也是有推荐,不过因为一起来的小伙伴早餐就是汤包,不想再去汤包。
进去后,老板娘问要几个,什么汤。我们各自点了一个汤,老板娘居然说,我们这里汤都双拼!要点两个。我们都懵了下,好吧,随便拼一下。
等下落座,小伙伴说怎么强卖了,捆绑销售!
过会儿也有人进来,听到还是在强卖两份汤。等我吃饱回头看,有人就是只喝一罐汤。得出结论,老板娘看人卖,看你新客慕名而来的样子可能也不会再来,就多卖一汤,熟客就不强卖。
实话,煎包也就那样吧,炖罐汤味道不错~
建议去试旁边那家汤包,人超多就是了。

吃完,出门对面去等公交车,去影视城,虽然有影视城这站,但是不是在那站下车,是在五显镇政府站或者终点站更近。

门口买票,以为 厦门 工会卡还有半价,没想到2019年没有!
以为看到微信链接说降价了,一问7月才开始。

好吧,原价40一人进去了。大概12点多,4点半出来。
其实里面不大~一开始是小天安门,可以上楼,楼上还有魔术杂技表演,有表演时间,后面图片有拍。大家想看可以看下时间做计划。
楼下也有个皇帝秘史馆,具体内容就不透露了,大家自己进去看一眼就好,不大。

再往前是 太和 殿和前面的广场,广场有十里红妆的表演,也是有时间。我们刚好赶上了,据说是平时影视城最大规模的表演,也就是表演人比较多,路线比较长。会从 太和 殿一直到明清街里的抛绣球楼。

活动的时候会发现原来游客这么多呀~
左侧有养心殿,御膳房,清朝十二帝介绍,八旗制度介绍。右侧是明清街和长城。后面是御花园,长廊,和摄影棚。以及一个自愿另付门票10元的森林探险,(里面很暗,各种坏了的泡沫动物在有人经过时会响或者动)

养心殿里还会有天桥艺人表演,表演前会请头衔很多的艺术家写字,卖字一副200元,自愿。还真的有游客买,看起来不是托。

然后艺人表演吞剑,钉子入鼻,吞铁球,说用的是气功,大家回去不要模仿……然后自愿打赏,他也是有微信二维码666。

看完出来去御膳房看满汉全席,当然是模型咯,不过他很真实呢,而且有菜名,发现好多黑暗料理~好玩,之前在别的地方也有看到,但是没有觉得有这个好玩。

对面是12帝简介,也是很好笑,会介绍清朝皇帝最得意最失意等的事情 一开始还以为是那些皇帝自己的想法,看完才发现其实是后代人综观皇帝一生所给予的评价啦~也是很有新意,其他地方没看到呢。

出来去明清街,外面有都一处,好像是饭店没进去。还有12生肖广场,都是迷你型。
明清街外有广告,算是影视城里比较有看头的景点。
有四合院也不大
有木偶戏,小型
有赌场,告诉曾有的抽老千的方式
有个绣球楼,就是十里红妆表演地之一。真的会让接到绣球的人上楼,表演,好像有礼品,也是蛮好笑的~

御花园里就假花
长廊上有古代故事
长城好窄啊

摄影棚好像进不去,一开始不知道那里是摄影棚,只是它建筑物外形不太搭,出来看了导游图才知道。

摄影棚前有个森林探险,前面介绍过,不看也罢~当然没玩过,想去体验就去嘛,像我小伙伴,我们进去是打手机手电筒,一开始就只有我们两,因为我们进去刚好有人出来,进出口同一处,可见多小。等我们要出来的时候才又进去两拨,还是小孩子去的多,小孩免门票。

对啦,我们还去看了选状元郎活动,2019.1.7号的状元郎就是我! 是主持人邀请上台,把手举的很高的我第一个上去,还和主持人以及表演的一样,套上了古代衣服。开始笔试,舞试,回答问题。
对,舞试不是比武,跳海草舞!可惜没玩抖音的人不会跳。 当然,主持人可能看是女生,放水,给了我状元郎~哈哈,还有纪念品赠送,当然是印了影视城几个大字。

表演几乎都看了遍,景点也都逛完,就出影视城。去了左边的梅山寺,也是个很大的寺,里面居然有转经筒,第一回知道 厦门 也有,上次转经筒在 西藏 ,今年在 厦门

出来梅山寺,去了梵天禅寺,爬到山上,那座高高的是还在修,进不去。本来想登高远眺拍夜景,不过树木葱茏,看起来还是拍不全,天色渐暗,就下山啦~

在梵天禅寺外公交车坐到煎饼那里,等的时候被告知卖光了!什么,又!然后很失望说,酸笋汤还有吗?很饿,先喝碗汤再去别处觅食,可能感动到了店家,问我们还剩两个,但是没有多少菜,都是肉要不。要要要啊,我们走那么长路,就是想吃你家的煎饼……开心,半年了吧,又吃到陆丰煎饼啦~
吃完继续前往步行街,巷内牛肉来一碗10元的,喝完小伙伴还是能吃啊,带去买醋肉,一大份才25,我可是吃不了几颗,太饱了都。

这样大约8点多吧,去坐公交车转brt回岛内啦~
10点回来

天气阴,照片不太好看~没阳光,还好也没下雨。因此拍时有调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