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之城🌸
赚钱买桨Lv13

• 出发时间 2018-07-18
  • 人均费用 2000

继续搬游记,感谢勤劳的小伙伴记录下我们行程的点滴。她最近忙到内伤,只好派我来搬了, 工作以后理想现实差距太大,如果家里没矿,那还是抓紧时间调整自己,思考下方向。生活中很多不如意,感谢四个大男孩在网络世界带给我们的乐趣

旅行其实是一件蛮累人的事情,尤其还考验朋友之间的默契。

大学毕业的时候,跟室友两人去 云南 ,仗着四年朝夕相处的感情“有恃无恐”,总以为能理所当然地被对方“迁就”,前后不过七八天,却也绊了好几次嘴。旅行结束的前一天晚上,两个人坐在路边吃腊排骨火锅,想起前些天甩出来的小脾气,忍不住嘲笑自己的幼稚和滑稽,于是我们说,下一次的话一定不会这样了。

过去两年,我们各自去了一些城市,我身边同行的伙伴总是在变,她呢,逐渐有了一个固定的“搭档”。我们说的下一次迟迟未能实现。

这次假期去了两个城市,历时十一天。今天先来说说第一个城市 麦德林

麦德林哥伦比亚 的第二 大城 市,靠近热带但四季如春,“毒品”和“鲜花”是它的两个重要标签。

千疮百孔的过去

如果我现在跟你谈 哥伦比亚 这个国家,你脑海里第一时间跳出的大概一定是“毒品、暴力、不安全”之类危险的字眼。

印象中这么多年看过的TVB警匪剧,里面的外来毒贩,不是来自 墨西哥金三角 ,大约就是来自 哥伦比亚

而 哥伦比亚 最臭名昭著的“毒品之都”就是 麦德林 ,Google 哥伦比亚 麦德林 集团,关键词条有这样几个:

四大贩毒集团

两万多名专业毒贩

五千余家大小型毒品加工厂

集团“领袖”、头号毒枭Pablo Escobar的“事迹”则更加精彩,今年世界禁毒日前夕央视网发布了一篇文章,专门介绍这位“毒品世界的王中之王”:

70年代中期开始贩毒

80年代末成为《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7大富豪之一

81年到91年,杀害157名法官和3500名禁毒官

......

(原文链接: ***

美国 曾经的毒品管制局特别专员这么形容这个毒品集团:

“ 哥伦比亚 麦德林 集团,是这个世界有史以来最凶恶、最危险、最残暴、最大胆,也是最有钱的一个犯罪组织,与这个组织相比, 意大利美国 的黑手党就像小学里的学生, 日本 的山口组就像教堂里的唱诗班。”

“世界毒品之都”、“美洲最危险的城市”这些长久扣在 麦德林 头上的黑帽子,似乎已经变成大家潜意识里的刻板印象,一种如果不亲眼看过就拒绝更正的偏见。
 我抱着极低的预期去到 麦德林 ,但是最后竟然有些舍不得离开。

一个大花园

可能因为地形原因,除了 麦德林 的“地上铁”,整个 哥伦比亚 都没有轨道交通。有城际的话,国内旅行会方便经济很多。

从首都 波哥大麦德林 的航班很多,价格大约在两三百左右,飞行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一般降落在José María机场( 麦德林 有两个机场,José María是 哥伦比亚 的第二大国际机场)。

机场位于市郊,往返市区只能靠出租车,但价格表贴在机场外墙,统一收费六万五一次。“不欺生”这一点,比 波哥大 好,我很喜欢。

在 麦德林 的四天,我们选择了EL POBLADO一家类似于国际青旅的Hostel。干净,好看,服务周到,这几乎成了我们在哥国住过的酒店的共性。

青旅自带 天台 小酒吧,我们买了半打啤酒去猜拳~~

天井的吊床躺起来很舒服,拍起照来也很好玩~~

El Poblado 是 麦德林 的一个富人区,几乎不见街警。我们住的酒吧街,周围环境堪比公园,清新宜居惬意悠闲。待了四天感觉真是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