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佩鲁贾,走过阿西西(佩鲁贾游学记)
2019-01-09发布 1371浏览
L赖赖Lv24

• 出发时间 2015-08-08
  • 人物 和同学

Before:

2015年的夏天,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提前半年和导师商议好要来参加一次音乐节长长见识,提前4个月定机票,提前3个月办完签证,打包好行李带上憧憬,开启了战战兢兢的异国他乡游。
    佩鲁贾 :Perugia 一座富有文明遗迹的“前 罗马 时代”都市,保留了中世纪的一些建筑。 佩鲁贾 也是一个艺术天堂,拥有 佩鲁贾 美术学院,画家毕加索曾就读于该校。 翁布里亚 考古博物馆、 翁布里亚 国家艺术中心等都是来此必游的景点。

行前准备:

A.签证:
重庆意大利 签证中心,是西南地区第一个 意大利 签证中心,需要的材料可以在官网上查询,每个国家的签证要求不一样,所以材料要求也不统一。 意大利 签证是 申根 国签证,就是 欧洲 基本都可以入境。 意大利 的签证要求还是比较多的,在校证明和在职证明都是英文,而且还要用有单位抬头的信签纸。还有出生证明等等一系列证明“我妈是我妈”的材料,我们当时跑了5个派出所才办好。所以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官网和电话上咨询清楚了再行办理。
B.欧元:
当时年龄比较小,也没有去办信用卡,在 中国 银行换的欧元,没有零钞只有一张500的,现在想起来胆子还是挺大居然带一张钱去。好在有亲戚去了 欧洲 还有剩下的零钞,先给我拿去应急。我去的是 四川 省支行,门口外有很多“黄牛”在兜售零钞,我怕是假钞又不懂里面行情,还是老老实实地换了整钱。
C.机票:
强烈推荐港龙!8月往返7000+,餐食一级棒,关键是我中间的转机有8个小时,在机场里面逛得特别爽。我当时还计划了要利用这8个小时去迪士尼门口照相,特地带上了通行证,但是飞机晚点,到 香港 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同行的人都不放心我一个人出去,就没有去成。
飞机只能坐到 罗马 ,在机场出来有大巴可以直接到 佩鲁贾 ,车程大约3到4小时。
D.酒店:
因为是参加音乐节,所以吃住是包完的,不过那个酒店倒是很方便,出门就是大巴车站。离广场也就爬个坡的距离,每天这么爬上爬下,有助于减肥。(酒店名:Sangallo Palace Hotel 四星)

Music Festival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和领取音乐节信息,跟着志愿者把上课、琴房、听音乐会、餐厅的地点都走了一遍,吃完晚饭回到酒店开始调时差(减6个小时),毕竟从第二天起就是密密麻麻的音乐节安排。
每天的安排其实就是上午练琴或上课,中午休息,下午上课或旁听,傍晚听独奏音乐会,晚上听协奏音乐会(交响乐),刚刚到的那几天真的很累,又要应付时差还要记路线,还要适应不同口音的英语。音乐节的规模很大,不是在学校里面,所以上课的地点有很多,音乐厅的场馆也分几个,每天都迷失在找教室的路上,不是走错路口,就是进错房间。还好我有个好习惯,上课前一天会先把第二天的教室找好,毕竟让大师等学生是非常不礼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