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波兰,爱上波兹南
2019-01-10发布 41586浏览
JOJO带你游世界Lv45

• 出发时间 2018-11-11

当风吹过瓦尔 塔河 ,荡起涟漪,一个充满着浪漫情怀又略带悲伤色彩的名字又开始让人感到怀念了,“Poland”!!!
想起 波兰 ,你可能会惦记起肖邦、密茨凯维奇、居里夫人;
你也许会哼出那首抖音上火到爆炸的“买了佛冷”;
你甚至还会想起北岛那篇著名的《 波兰 来客》;
而对于我,脑海中会浮现起这是一个拥有令人骄傲的文化遗产之国,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天主教和东正教并立, 波罗的海 ,塔 特拉 山,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26个国家公园,自然与人文兼备。
虽然近代史上, 波兰 多了些悲怆色彩,但在历史上的大部分时期它都曾是 欧洲 强国。 在这片土地上曾经诞生了十位诺贝尔奖得主。
德国 入侵,二战结束, 东欧 剧变, 波兰 在苏联解体后的一段时间里,曾经彷徨迷茫,但在加入了欧盟和北约之后,现在的 波兰 ,已经发展而成为安定和乐的幸福之地,等待着你的光临。

波兰地理概况

波兰 总体地势平坦,北部面临著名的 波罗的海 ,与 北欧 隔海相望,有名城 格但斯克 (Gdańsk),格丁尼亚(Gdynia),是 欧洲 人享受夏日阳光与海滩的美好去处。
波兰 南部,沿国界线山峦起伏,与 捷克斯洛伐克 等国家共享塔 特拉 山脉(Tatra),南部城市 扎科帕内 (Zakopane)依偎在塔 特拉 山脉的山脚下,亦是 波兰 著名的度假胜地和冬季运动中心。
首都 华沙 (Warszawa)地处 波兰 中部,是 西欧 诸国连接 中东 欧的政治,金融中心,即使这里寸土寸金,可却又同时拥有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六十余座, 华沙 因此而不愧被称为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
除了 华沙 ,还有历史名城 克拉科夫 ,被称为 波兰 最骄傲的城市。作为曾经的皇家首都和中世界最辉煌的经济、学术、文化 和政 治中心,可以跻身于 欧洲 最美丽的城市,像极了那个二十年前还未被游客占领的 布拉格
不过我们今天要重点讲的,是 波兰 西部的名城 波兹南
虽然 波兹南 算不上是一座非常热门的旅游城市,但是它总能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
中世纪老城是 波兹南 的灵魂所在,瓦尔 塔河 上的主教堂见证了 波兰 第一位统治者加冕, 马耳他 湖风光旖旎。又由于地理位置在 巴黎莫斯科 这两大 欧洲 中心之间, 波兹南 一直以来都是贸易重地,今天也依然是各种国际商业展览的热门地点。城市规划满足了商务和旅行人群的需要,被不少报纸杂志评为生活体验最好的城市之一。

波兰的近代史简述

波兰 的发展受益于平原,交通便利,在16世纪曾一度是 欧洲 最大最强势的国家,但工业革命之后,也因为地形易守难攻,在衰落之后几近一阙不振,被周边国家瓜分、亡国两百余年,直到一战后才重 新建 国。
二战中 波兰 再次亡国,成为纳粹 德国 和苏联争夺的主要战场,人口损失600多万。悠长历史中过山车般的起起伏伏给 波兰 留下大量值得凭吊的历史遗迹,从华美的古堡、宫殿和中世纪老城可以看到曾经的繁华,而几乎被夷为平地的 华沙 和“死亡工厂” 奥斯威辛 集中营则见证了惨痛。

对于 波兹南 ,我所了解的历史中多少带有几分悲怆色彩。二战时期 波兹南 遭受重创,几乎被夷为平地,70%以上的城市建筑被炸毁。战后 波兹南 人民奇迹般地重建了整座城市,所有旧建筑都按照战前的文件和影像完全还原了外观和内部装潢。
瓦尔 塔河 西岸的老城是 波兹南 的主要游览目的地,市政厅、城堡、 波兹南 皇宫等地常年游人如织。今天的 波兹南波兰 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市,有人认为 波兹南 将是下一个 柏林 ,是 欧洲 最新的创意和先锋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