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中海中的宝岛——马耳他三日游
2019-01-11发布 2848浏览
大梨吃螃蟹Lv17

• 出发时间 2019-11-27

认识了好多年的 西西里 朋友自从毕业之后就一直在 马耳他 工作,在她的念叨之下对这个 欧洲 的小小岛国不免起来一丝丝好奇心,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就这样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把机票订起来了。
马耳他 的首都Valleta虽然少了一份 巴黎 的时尚 伦敦 的繁华 罗马 的大气, 但是它确有着自己沉稳独特带点俏皮的美,同时 马耳他 的其他几个城市也是让人惊喜的存在哦~打点行装之后就踏上了超短期的 马耳他 探索之旅。

行前准备

旅行时间:因为学校的课程并没有结束,所以只能挤出可怜的三个整天,但是这次旅行再次证实 马耳他 真的不大,三四天的时间能把主要城市玩的差不多。但是如果想要去 马耳他 的其他小岛 比如 Gozo等可能还需要另算。

温度:11月末的 马耳他 昼夜温差较大,阴雨不定(但是我们非常幸运!呆的几天都是大晴天)。所以伞需要带着以备不时之需,白天可以短裙背心浪起来,晚上就要围脖棉袄裹起来。所以可以带几件适合拍照的美又清凉的衣服,但是外套长裤也不要少。

货币: 马耳他 也是使用欧元,可以提前备好一些现金,因为可以刷卡的地方比较多,所以不一定要带特别多的现金。交通: 马耳他 的公交其实蛮多比较方便,一些主要的游客城市都会有交通工具的,反而自驾的话比较不方便的就是停车,因为像Valleta这种首都城市的市内是不允许非当地居民在城内停车的。住宿: 马耳他 的住宿还是蛮贵的毕竟地方比较小,所以尽量提前预定,我们定在了Valleta的市中心,位置很好,因为这个城市晚上也是比较热闹的,而且从Valleta坐公交也是方便。拍照: 马耳他 真的非常适合拍照!!!

饮食:据我朋友说, 马耳他 的当地受美式餐饮影响比较深,所以 汉堡 什么的非常受欢迎,每日糖分摄入也非常多,所以真正的当地人会比较大只(体型上)。但是!这个岛国有着各国的移民所以文化多元,饮食也并不单一,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多国美食,同时地处靠海的优势还会有很多鲜美的海鲜!

到达 马耳他 机场已经算是深夜了,但是庆幸的是公交还在运行。其实在机场里面就有一台售卖公交车票的机器,可以分为12次票或是7天票等等,我们以为买公交卡会有优惠所以就买了12次票,虽然是一张卡但是可以多人使用。但后来证明是我们想多了,因为正常的车票一次也是1.5欧,所以如果不嫌麻烦又无法确定自己需要几次的可以到车上买票。公交会停到Valleta的喷泉旁边,下车之后很容易就会找到Valleta的主要街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