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之行——印度篇之马杜赖
2013-03-20发布 3663浏览
pattyLv12

12月19日火车上。 孟买马杜赖 900多公里,火车要行驶36个小时左右。12月20日早10点半到达 马杜赖 。不准备在这里住宿,把行李存在火车站,买好晚上去 金奈 的火车票,3A快车直达。在 印度 火车站一般都有存行李的地方,很便宜,在 马杜赖 一件行李只收Rs20。原来我们不知道 马杜赖 有飞机飞 科伦坡 ,攻略上都说从 金奈 飞,在火车上跟 印度 人聊天才听说,攻略上说 马杜赖 有船到 科伦坡 ,可我们问当地人都说不知道。 马杜赖科伦坡金奈 飞近,我们决定从 马杜赖科伦坡 ,坐火车去 金奈 ,折回来去坦贾武尔、崔奇,再返回 马杜赖 。通过一家旅行社买好去 科伦坡 的机票,买的是12月24日的,票价Rs3600,比我们在网上查的便宜。
马杜赖 是南 印度 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庙城市之一。 斯里米纳克锡寺 (Sri Meenakshi Temple)几乎是 马杜赖 的同义词,所有来 马杜赖 的人都要参拜这里。街上涌动着专门来参拜的 印度 人。它盘踞在城市中心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民众的日常生活都围绕着这座大庙进行。大庙中午关门,上午开到12点半,下午4点才开。我们忙完买票,大庙已经关门了,所以就先去了提卢 马莱 •纳雅卡宫。
提卢 马莱 •纳雅卡宫:

下午4点进大庙,大庙有东西南北四个门,南门最大。在门口存好鞋, 印度 的庙都不能穿鞋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