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行(2015年4月6日)
2019-01-15发布 1190浏览
Lv37

千山简介

千山 位于 辽宁鞍山 市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44平方公里,素有“ 东北 明珠”之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千山长白山 支脉,主峰高708.3米,总面积72平方公里。山峰总数为999座,其数近千,故名“ 千山 ”,又名“积翠山”、“千 华山 ”、“千顶山”、“千朵莲花山”, 千山 “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庙不古,无处不幽”。古往今来,一直是吸引众多游人的人间胜境。 千山 ,以奇峰、岩松、古庙、梨花组成四大景观。按自然地形划分为北部、中部、南部、西部四个景区。包括20个小景区和228处风 景点,分布在几条沟谷内。景色秀丽,四季各异,是集寺庙、园林于一山的风景旅游胜地。

到达景区正门

前一天晚上我们四人到达 千山 脚下,选择一家能泡温泉的宾馆住下,休息得较早。感觉时间还比较轻松。

进入视野的是两根"千华宝杵",由 沈阳 鲁美教授贺中令创意, "千华"是取其千年华夏之意,其文化久远,且是千年锦绣之说。 "杵"是佛教的一种兵器,具有降妖伏魔,驱邪安邦之意。故有降魔杵之说,千华宝杵具有镇山之意。底部直径为2米,两根相加为4米,象征一年四季。高为12米,象征一年中有十二个月,两根相加24,象征 中国 农历24个节气。总重量为102吨,此杵为圆柱形, 象征一年365天。底座为八柱形,代表八种自然现象(天飞地、水飞火、山、泽、雷飞风)等。底座斜面刻有历代的文人墨客,帝王将相来此挥豪,泼墨留下的诗篇。如康熙皇帝游 千山 的诗,清王尔烈游 千山 的诗。

进入景区

这个时候其实不是游览 千山 最好的时间段,但是我们买的联票有时间限制,不来也就不能用了。所以我们决定利用清明小长假时间来游览一下。其实我在念大学的时候学校就组织我们来过 千山 ,只不过时间太长都有点忘了。